四海资讯
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自动驾驶新技术 激光雷达更容易识别汽车

时间:2018-12-18

  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来说,激光雷达是该领域不可缺少的技术之一,因此不少厂商正在不断增强该技术,以便更好地探测车辆或行人。而来自德国的巴斯夫公司却没有这样做,而是改进了现有的激光雷达,并宣称找到了解决方案。

  从现阶段技术来看,激光雷达目前很难辨别深色汽车。打个比方,比如在晴天穿白色衬衣与黑色衬衣的区别,黑色的衬衣会吸收阳光,而白色衬衣则会反射阳光。因此,深色的汽车往往吸收激光雷达脉冲要比反射多一些,所以相较于浅色汽车,深色的汽车更不容易被发现。

  巴斯夫公司所做的就是改变汽车涂料的化学性质,提升汽车反射激光雷达的能力,禁用碳黑(吸收激光雷达波的主要材料之一),用改进底漆配方的办法让其对激光雷达具有高反射性。另外,巴斯夫公司还设计了“向心蓝”,这是一种对激光雷达具有高反射性的暗色,颜色类似黑色,未来或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

  • 上一篇:吉利嘉际安全配置公布 实现L2级智能驾驶
  • 下一篇:丰田与松下合作 为未来电动车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