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从普通财务,到百万粉丝的美食博主 | 抖音上的百万种人生

时间:2019-07-10

抖音

声明:本文来自于微信公众号新榜(ID:newrankcn),作者:叶丹艳,授权站长之家转载发布。

在抖音,每天都有千百万种人生在同时上演。他,她,他们,有的从素人蹿成网红,也有的在公众人物之外叠加网红身份;有的在直播间里试色口红,眨眼间订单无数,也有的把抖音当作兴趣部落,在日常的分享里潜移默化感染了很多人……

最近,榜妹采访了几位百万级抖音达人,或许你也曾在抖音上刷到过她们,甚至就是其中某位的忠实粉丝。在拇指滑动屏幕的一次次交集里,兴许她们的故事和状态,也曾悄悄影响了你某一段的心情和人生。

小小 101 和炫舞老爸:

“全抖音最让人羡慕的一对父女”

拨通小小的电话时,是两天前的中午 11 点。这个在抖音上拥有 652 万粉丝的网红,刚刚睡醒,声音里还带着些沙哑。

前一天晚上,她连续做了 2 小时的直播。“蚕丝在购物车 11 号链接,只限直播期间,现在是 11 点 28 分,在 11 点 40 分之前下单的我都能保证到给你们发两块!”她一边熟稔地念出各种秒杀话术,一边对着手机屏幕卸妆、洗脸、试戴墨镜,这些道具都来自她的商品分享橱窗。

屏幕左下角几秒内刷出了几十条互动消息:“唇釉多少钱”;“干性皮肤能用不”;“拍了”……

这样一场直播,一般能为自己分享商品所在的店铺带来六位数的销售额。刚过去的618,她更是取得了超乎意料的可观收获。

这个成绩背后,是小小细密的准备:提前好几天,她就开始不断在直播间给粉丝种草;而更关键的是,她还在 618 当天推出了两支辣舞视频,主人公是她,以及她爸。

这样的父女组合,几乎成了她的视频爆款标配,也为她的带货直播引来不少流量。有网友直呼他们是“全抖音最让人羡慕的一对父女”。

在“小小101”的主页里,我看完了她的所有视频,我承认,我非常羡慕,甚至看得有点想哭。在我们的环境中,父亲角色,经常与沉默、严肃、不善表达相关。很多人与父亲的关系里,“我爱你”是永远说不出口的一句情话。但小小的父亲,在镜头前和女儿真的是像与前世情人般,跳得开怀而认真。

但对于小小来说,和父母朋友一般的相处方式,是再自然不过的了。小学时,学校要求所有同学寄宿。但小小不乐意了,她觉得住校吃穿住都不太方便。于是,她成了班里唯一一个走读生。“从小我爸妈不会给我施加很多压力,只要我说出原因,不是原则性问题,他们都能接受。”小小说。

大学毕业后,小小成了平面模特。她妈妈的不少朋友们觉得,“小女孩做这个不好,诱惑力大”。但小小的父母并没有这些想法,他们只是让小小“既然想做就好好去做”。每次小小把拍出来的照片第一时间分享给父母,他们也总会夸女儿“好看”,这让小小觉得非常自信。

于是,去年夏天的一个下午,当小小抱着纯属娱乐的目的,拉父亲一起拍蹦迪视频时,父亲几乎没有犹豫就答应了。

在俩人合拍的首支视频里,有着娇俏身材的小小扭动翘臀、长发飘飘;突然,父亲冷不丁地从身后冒出来,开启“疯狂抢戏”模式,神采飞扬地与女儿一起嗨翻全场。

这个偶然性作品,出乎意料地在抖音上爆红了。一夜之间,小小的抖音账号涌入了几十万粉丝,几天之后,她的粉丝突破了 200 万。很多粉丝评论道:“别人都是冲你女儿去的,我就不一样了,爸你跳得真好。

“网红”这个新身份极大地改变了小小父亲的生活状态。“我爸以前到小区买烟一般穿着睡衣就出去了,但现在,他一定会换身衣服再出门,因为走出去人家都认识他了。”小小说。

而在父女俩的交流上,以前老爸多是给小小发“吃了没”这类消息;但现在共同话题越来越多,“他也会去刷很多短视频,看到搞笑的就发给我,说咱俩也能拍。”

父女间的关系也在日常合拍中不经意间亲密起来,小小从杭州回上海家的次数也变多了。每次回家,她总会先自学段舞蹈,再花1~ 2 小时教会老爸,然后一起拍抖音。“可能我们家人真的有舞蹈天赋,唱歌就不行,还挺神奇的。”小小调侃道。

而在更广阔的维度上,小小也在通过她的影响力,改变着很多素昧平生的网友与父母的相处方式。很多宝妈留言告诉她,也要让老公和女儿去学跳舞;在抖音平台上,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晒出拉着父母一起跳舞或旅游的视频。

“我觉得,当代父母和子女的相处,不一定要墨守陈规,可以更多一些娱乐,用新潮方式增进两代人的感情。”小小说。

  • 上一篇:创企扩张新趋势,分布式劳动力模式席卷硅谷
  • 下一篇:以私域流量打造创作者生态,快手的主动进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