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海淀青龙桥街道推出“三山五园”展 设立智慧教室展区

时间:2019-05-26

中新网北京新闻5月24日电 (记者 于立霄)由海淀区青龙桥街道与利亚德集团共建的青龙桥街道文化科技融合展示中心5月24日正式对外开放,一场数字与科技融合的“三山五园”展也同步开展。

街道文化科技融合展示中心在“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核心区域范围内,展览总面积约为1500平方米,共分九个展示区域,每个展区利用不同的现代化科技展陈手段与光影艺术、数字动画等多种艺术形态相结合,多方位呈现青龙桥地区丰富的历史文化背景、独特的皇家园林景观、繁华的古镇商业景象以及科技文化相结合的街区特色。

青龙桥街道位于海淀区中部,是“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核心区,也是“三山五园”园林景观的集中体现区。

展示中心首次汇聚了海淀区历年来“三山五园”文化研究与展示的精品内容,与利亚德集团不同形态组合的LED显示视效系统深度结合,创造出穿越时空、重返历史、亲临实境的虚拟现实体验。

展示中心由主视觉墙“时空之门”开启,将“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观元素与科技飞速发展的视觉特效融合,使文化内涵与科技发展碰撞出全新的火花。

“四时之景”时空隧道是中心的首个主展区,五面曲屏显示屏创造出光影交错的360度全景沉浸式体验空间,呈现圆明园春、夏、秋、冬四季景象。

在“方壶胜境”展区,通过声控灯光、感应灯光呈现出“森林”“佛光”“稻田”等图景。在“重临海晏”VR互动体验区,以圆明园西洋楼景区――海晏堂为背景,通过虚拟现实眼镜和动感座椅,使体验者仿佛身处清朝圆明园最为鼎盛的时期。

在“文化寻踪”展区,六块电子屏连成一体,完整呈现了数字动画地图《龙腾盛世图》。这张历史地图除细致描绘了颐和园、圆明园、达园、东公所、西公所等皇家园林和皇家赐园之外,还将青龙桥古镇的山形水系、稻田村镇、军营寺庙详尽展现。

在“科技治理”展区,观众能感受到青龙桥地区通过科技手段实现城市智慧管理,呈现青龙桥街道网格化管理模式下的可视化数据,展现青龙桥街道利用智能化手段和大数据信息推动城市治理的成果。

展示中心除了向公众和团体免费展示“三山五园”外,还设立了“创新传承”智慧教室展区作为学校的编外课堂,北京八一玉泉中学“三山五园”特色校本课程将被率先引入展示中心,让学生们在科技互动中学习“三山五园”。(完)

  • 上一篇:北京国际设计周将举办近千项文创活动
  • 下一篇:大兴新添特色文化地标 “燃灯者”潘月兰雕塑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