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第一中心医院急救医学研究所党支部:与死神赛跑 让生命延续

时间:2018-06-15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急诊,不是战场但胜似战场。每当急救车呼啸而来,生命垂危的患者抵达,一场场生死急救之战随即上演。第一中心医院急救医学研究所的医务人员,就像患者生命的守护神,每天都与死神赛跑。

  “救治病人一刻也不能耽误!”共产党员、急诊科护士李学技告诉记者,前不久的一天中午,大家把手头的活儿忙完后陆续去食堂吃饭,她也正准备离去。此时,几个家属用轮椅推着一名病人匆匆来到急诊室,这名30多岁的男性患者,因急性心梗脸色苍白,大汗淋漓。李学技立刻放下饭盒跑过去,和家属一起把病人放到平车上推到抢救室。正在吃饭的护士宋艳普看到这一幕,也扔下饭盒跑了过来,接通心电监护仪、吸氧、除颤,实施心肺复苏,5分钟后病人被救了回来……

  急救医学研究所党支部现有党员43名,分别来自重症医学科、急诊科、中西医结合科、中医科四个临床科室,每位党员在工作中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病人一个接着一个,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医生护士只能尽量少喝水,或不喝水,就是为了能给患者看好病!”共产党员、护士焦亚男说,重症医学科收治的都是危重症患者,每次护理治疗都需要五六个人齐心努力,医务人员常年单衣单裤,汗流浃背却是常态。

  急救医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勇强介绍说,我们共产党员的作用体现在日常急救工作中。党员们一马当先,在完成好临床治疗的同时,挤出时间查资料、搞实验。党支部注重对青年技术骨干的培养,党群共进结对子,从日常的医疗到个人的思想生活情况,加强沟通,相互促进,使支部党员真正成为“攻坚克难”的先锋、“爱岗敬业”的楷模,全所急救医疗服务水平一直处于天津市领先地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上一篇: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六十五批公开信息
  • 下一篇:应对京津城际检测调试 天津客运公交地铁增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