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孩子们都盼着早点儿住进新家

时间:2019-11-02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出资出力为我们装修,使我们家庭环境有了一个大变化,孩子可高兴了,吵着要早一点儿搬回新家。”家住南开区仁善里社区的罗阿姨开心地说。

让家庭环境大变样?原来,这是共青团南开区委与中天建设集团天津公司于近日联合开展的“爱心扮靓”活动,活动中的每个家庭,都发生了让人惊喜的变化。

南开区“爱心扮靓”活动,是共青团南开区委推出的精准帮扶助困活动。帮扶的对象主要是辖区内的困难、残疾青少年,他们全部为低保家庭,家庭因重大变故或家庭成员严重疾病、身体残疾等原因,没有能力和充足资金改善生活环境。通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对特困家庭进行房屋粉刷、水电路改造、厨卫整修、配置生活家具等多种形式,为上学读书的青少年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今年,我们将团区委选定的8户家庭全部包揽,和有关家庭、施工队伍一起编制了装修方案,8月下旬就正式进入了装修阶段。” 捐资企业中天建设集团天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本次受助的8名青少年,有的在上小学,有的在上中学,正是人生最关键的成长阶段。他们中,或父母离异,与爷爷奶奶(姥爷姥姥)一起生活;或父母一方身患重病,失业在家,靠低保维持生计。每户家庭三四口人,挤住在面积只有二三十平方米的房间内,厕所、厨房面积狭小,缺乏起码的卫生、排烟、通风等设施,有的更是污浊不堪。由于室内空间小,每个学生几乎都没有课桌、书柜,放学回家做作业只能蜷缩在床上;有的学生由于家庭居住环境差,没有勇气将同学带回家,平时寡言少语……但可喜的是,这8名青少年成绩优秀,尊敬老人,体谅父母。

如今,走进经过精致装修后的8个家庭,原先拥挤杂乱的空间仿佛变了个样:墙面变白了,地面全部铺上了地砖,厕所和厨房的墙壁贴上了瓷砖,做了简单的吊顶,厕所内安装了坐便器、淋浴器,厨房内安装了集成橱柜,更新了抽油烟机、燃气灶,房间里给孩子们添置了书桌椅和书柜,有的添置了必要的橱柜,所有的管线都做了暗线处理,灯具全部换成了节能环保的节能灯……怪不得,每个孩子都盼着早点住进新家……

  • 上一篇:天津食品安全整治走深走实 查办案件972件
  • 下一篇:天津团成交超千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