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招行上海近日启动第二届境外高端游学实践计划

时间:2018-08-18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6日电(许兵)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去年夏天,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优秀少年,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在招商银行的全额赞助下免费赴美,从哥伦比亚大学到普林斯顿大学、从帝国大厦到纽约公共图书馆、从百老汇到IBM,开启了从身体到灵魂为期10天的旅程。在旅途的终点,少年们纷纷站上讲台展示自己的所学所得,最终,10位少年获得了知名教授的推荐信,开始新的人生征途。

今年,招商银行第二届“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即日起正式启动报名,面向全国寻找具备全球竞争力、领导能力、创新精神以及社会责任感的在校高中生,免费赴英国参加为期10天的境外高端游学实践计划。

据悉,通过层层选拔胜出的少年将有机会参观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知名学府,以及剑桥市政府办公室、白金汉宫、大英博物馆、BBC等人文地点;与中国驻英大使馆官员、剑桥市长、英国皇家学会院长、诺贝尔经济奖得主及行业领袖面对面交流;先人一步进入剑桥大学体验国际化课程模式,倾听英国著名大学权威教授亲自讲课,并与优秀在读学生互动交流。除此之外,优秀少年将会获得由剑桥大学颁发的荣誉实践证书,参加中国国际教育年会论坛发表演说展现所见所得。成绩特别突出的少年还可获得英国顶级名校权威教授的推荐信,并在“中国教育在线”官网发表研学成果。

据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对参赛者的英语水平有一定的要求,参赛者需为国内在校高中生,招商银行金葵花客户均可推荐1名子女报名参加选拔。上海赛区此次报名截止时间是2018年8月31日24点,预赛时间是2018年9月8日,晋级的少年将在2018年9月15日参加初赛。今年上海赛区邀请到了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官员担任初赛评委,届时还将有来自上海交大、上财、上外的教授以及媒体坐镇,含金量十足。(完)

  • 上一篇:迎战台风“温比亚” 国网上海电力做好充分准备
  • 下一篇:相宜本草全系列产品全新升级 重装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