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国网重庆电力优化营商环境见成效

时间:2019-03-16
电力工人通宵检修变压器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6日11时讯(记者 董进)3月15日晚上8点多,位于江津区珞璜工业园的变电站里却是灯火通明,电力工人们通宵奋战检修站内的变压器和开关柜。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为提升供电可靠性和优质服务水平,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不断优化检修方式,采取半站式集中检修、夜间检修、不停电作业等,配合负荷转移、改接、双休日停产、合环换电等措施,着力改善营商环境。

据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公司一直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加快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着力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贯穿到电网规划、建设和生产服务之中。围绕客户办电、接电和用电的全过程创新实践的多项服务举措,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了供电服务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此次江津区珞璜工业园变电站检修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该变电站于2008年投入运行,是珞璜工业园区内400多户专变客户和10000多户居民客户的主要供电来源。两台主变运行时间超过10年,因地区用电量大,主变及电气设备长期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

为保证客户在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稳定供电,保障地区电网安全,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年初就制定停电检修计划,考虑到不影响园区企业星期一至星期五用电高峰期的正常生产,将原计划六天的设备停电时间,安排到用电量相对较小的周末时段开展,为保证检修工作的按时完成,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共计80位电力工作人员,采用三班倒方式,将在48小时内不间断开展检修工作。

  • 上一篇:南山和磁器口景区周边轻度拥堵 停车位紧张
  • 下一篇:外出踏青市民注意 照母山景区停车位已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