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邓向阳强调:以更加科学手段提升煤矿安全生产水平

时间:2019-01-24

1月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深入淮南矿业集团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朱集东矿2013年9月建成投产,设计年生产能力400万吨。邓向阳在安全生产集控中心,详细了解调度指挥、检测监控、人员定位、作业流程等自动化系统运行情况。他叮嘱,安全生产是煤炭企业的生命线,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红线思维,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要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同煤矿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加快装备升级和信息化改造,实现实时定位、远程监控。要推动煤矿“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积极推广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和装备,推动煤矿机械化、自动化程度大幅提升。要在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监管的同时,搞好道路交通、消防、烟花爆竹、危化品等安全防控,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通讯员 尔实)

  • 上一篇:安徽省社会科学界第十三届学术年会举行
  • 下一篇:马鞍山市新增34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总数达到14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