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全球首台!空气成像无接触电梯按钮终端成功应用

时间:2020-03-06

3月2日,全球首台空气成像无接触电梯按钮终端在合肥高新区正式投入使用,这是继“无接触自助机”在医院投入使用后,空气成像技术又一次成功运用于生活场景防护,为疫情防控助力。

该终端由合肥高新区种子基金投资企业安徽东超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自主专利技术打造,设备核心光学显示模组采用等效负折射率光学平板透镜技术,每片大小约为130mm×153mm,采用UE050WQ液晶显示屏,分辨率可达800×480像素,32位真彩显示,外观壳体可根据要求定制。

据介绍,该技术具有四项优势:一是“空”,完全不用实体屏幕,用全球领先的无介质空中成像技术,全部操作均在空气中完成;二是“灵”,设备安全稳定,可与原系统无缝联网对接,交互灵敏、简单易操作,毫秒级延迟,响应时间小于30毫秒;三是“净”,完全切断接触式污染源,避免“人-物-人”式的交叉感染,也完全解决公共设施细菌和病菌残留问题;四是“密”,设备由可视角度可保护用户界面,信息安全,达到防偷窥的目的。

【专题】众志成城 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安徽在行动

  • 上一篇:“2019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十件大事”揭晓“野外放归扬子鳄120条”当选
  • 下一篇:中科大光纤量子保密通信创世界最远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