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画出蔡国强烟火作品《天梯》 泉州12岁女孩抖音火了

时间:2019-02-14

台海网2月12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2015年6月15日,泉籍艺术家蔡国强的烟火作品《天梯》在天上爆开,在世界范围内火了。而近日,泉州12岁女孩陈梓祎用水粉,在前后不到3天的时间,将《天梯》画了出来,想不到瞬间在抖音上火了,截至昨日有90多万人浏览、8万多个赞、400多条评论。

寒假作业《天梯》 重画三次才成功

一座小岛、海天一色、一片朦胧、一条天梯若隐若现浮挂在空中,这幅名为《天梯》的水粉画就是陈梓祎所作。陈梓祎来自泉州洛江区,就读于泉州鲤城实验小学五年级。从小喜欢画画的她,在2016年6月份开始跟泉州一老师学画,此次《天梯》是老师布置给她的寒假作业。

陈梓祎

“我此前都是画风景、建筑物,这次老师让我尝试画‘天梯’,比之前我画的作品难很多,作画过程我一直很紧张,画不好时很崩溃。”陈梓祎说,1月30日第一次作画,开始没把握好,上色太重,纸张都破掉,颜料也裂开。画作最难把握的是让天梯若隐若现,她画坏掉的都是将天梯画成实物,没有朦胧感,这次作品重画了三次,最后才成功。

用时不到3天,陈梓祎完成她的水粉画《天梯》

记者问起“抖音视频中作画完后摔笔”的动作,陈梓祎笑说她不是在生气,此次是第三次重画,因为第二天就是除夕,担心再画不好,就不能好好过年,那个时候作品快画好了,她有点紧张,画好后如释重负,才做了这个动作。

作画视频上传抖音 近百万浏览量火了

在陈梓祎作画时,她的老师将其拍成视频发到抖音上,没想到很快受到网友关注,瞬间就火了。2月4日点赞近万,2月5日几十万浏览量,到了昨天浏览数据是90多万、点赞8万多个。

抖音上陈梓祎作画的一段视频火了

“我没想到会火,对这个结果很惊讶也很开心,家人、老师也替我开心。”陈梓祎说,自己这几天也会偷偷去看抖音评论,不过有位网友留言表示不相信这幅画是她完成的,这让她有点小失望,但是其他很多网友的鼓励和喝彩让她非常欣慰。未来她仍会坚持不懈,将绘画这项爱好继续下去,把基础学好、抓稳,自己底气足了,才能更好地将美景美事用绘画展现出来。

陈梓祎的老师告诉记者,陈梓祎是个挺聪明、能坚持的孩子,此次能“火”,他认为与蔡国强老师的《天梯》有一定关系,同时陈梓祎本身水粉画画得不错,还有摔笔的那个动作,有孩子活泼可爱的一面。

  • 上一篇:在泉州 他们用坚守绘就春节最美“敬业福”
  • 下一篇:泉州关帝庙上空“神龙显身”?权威回应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