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心碎!福州江滨公园惊现一女婴:不到2斤,身上只有一块布

时间:2019-09-14

台海网9月12日讯 据987私家车广播报道 9月10日下午5点15分,987速度生活节目接到一位听友的爆料,说是在江滨中大道公园捡到一个被丢弃的孩子,并上传了孩子视频......

昨天上午,987记者根据线索来到元洪城附近的江滨公园,也找到了视频里提到的这位保洁阿姨。捡到婴儿的江阿姨在福州金顺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了两年多,基本每天上午都会在江滨中大道、元洪城路段清扫。

10号上午9:00-10:00间,江阿姨在做卫生时,隐约看到花圃里有一大团被布包裹的物体,刚要用夹子去捡,突然,传出一阵婴儿的啼哭。

江阿姨:我一开始还想,怎么有这么好看的一团布?用夹子夹了一下布,“哇”的一声,有孩子的哭声传出来,我吓坏了,赶紧喊同事和周围公园里的人来帮忙看看。

江阿姨告诉987记者,孩子看起来像刚出生,非常小,被遗弃在花圃里面,起初大家都不敢碰,后来多亏另一位在场的同事,将孩子轻轻抱出,大家一起帮忙报了警,民警来了解了情况后,120的车将孩子接走了。

孩子是一个小小的女婴,9月10号由110送到福州市第一医院新生儿科,987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当孩子送到新生儿科时,呼吸急促,全身青紫、冰凉,哭声微弱,脐带已结扎,下肢还有十几个被蚊虫叮咬留下的红点。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福州市第一医院新生儿科严争主任告诉987记者,女婴入科后经外观解剖评估,胎龄25周左右,体重950g,全身冰凉,青紫,并有轻度黄疸,体温血压都很低,属于“极早早产儿,超低出生体重儿”

严争主任:孩子太小了,是目前我们新生儿重症监护里最小的婴儿,预估有出生两三天了,还被丢在了草丛里,全身都是虫子咬过的血点,能活下来太不容易了。

小小的女孩儿躺在新生儿暖箱里,身上插着管子,医生护士们的心都揪在了一起。

经过一天一夜的抢救,以及保温等医疗护理,目前生命仍有危险,但病情较入科时稳定了许多,体温,血压正逐渐恢复中……

严争主任:婴儿各项体征达标后,我们会将她移出NICU,到时如果孩子的家人还不出现,我们医院只能通过相关部门联系福利院。

987记者从台江公安了解到,警方目前正在全力寻找遗弃孩子的人,如果广大市民有相关线索,也欢迎提供。

亲爱的孩子,谢谢你顽强活了下来......

孩子的妈妈,也许你正在看这篇文章,你一定想不到被你遗弃的小生命,竟然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 上一篇:福清又有3宗地全部成功出让 成交总价3.44亿元
  • 下一篇:福州市归集信用数据超8亿条 市国资委归集总量居全市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