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国际旅游人士在广州感受岭南年味

时间:2019-02-07

新华网广州2月6日电(记者徐弘毅)农历猪年春节,已经和中国结缘40年的法国老船员文森特·克鲁索带着孩子第一次在广州过中国年。

从3日农历腊月廿九到7日农历正月初三,来自16个国家的国际旅游人士家庭应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机构邀请,赴广州进行为期5天的“过年”旅程。他们将逛花街,品美食,体验岭南民俗风情,在广州过上一个魅力中国年。

曾在上世纪80年代驾驶仿古中国式帆船“广州女士号”(La Dame de Canton)环游世界的法国老船员文森特·克鲁索是应邀嘉宾之一,他和3个儿子对这趟新春之旅十分期待。

文森特·克鲁索说,他在40年前便来过中国,跟当时中国的帆船制造专家进行技术交流,并在此后长期从事中国帆船运动的推广工作。“我已经数不清来中国多少回了。”他说。

“广州女士号”是广州造船厂于上世纪70年代末应法国客户需求而制作的一艘中国式仿古木帆船,在中方克服种种技术难关制成船只交付法方后,法国团队驾驶着这艘由中国古老的造船技术制成的帆船,经过4年漫游返回法国,文森特·克鲁索就是当时船上的一名船员。近年来,文森特·克鲁索一直关心着中国的帆船制造和帆船运动事业,经常往来于中法之间。

文森特·克鲁索正在读高中的16岁儿子诺亚·帕斯图·克鲁索说,虽然爸爸经常来中国,但自己之前却没有来过,这趟是头一回来到中国。“我从广州的机场出来,一路上看到很多高楼大厦,这跟法国的建筑很不一样。”

“中国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文森特·克鲁索感叹道,上世纪80年代的广州道路上汽车还不多,楼房多是4层小楼,而当时的深圳还只是一个渔村。“现在我从香港途径深圳到广州,一路上所见都是现代城市。”

“在中国过春节,这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文森特·克鲁索说,他的新年愿望是新的一年能为中国培养更多帆船运动的中文教练,“中国在帆船运动上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我正在为此努力。”

和文森特·克鲁索一家同行的,还有来自墨西哥、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哈萨克斯坦等16个国家20个城市的旅游人士家庭,他们将走进“广州古城”,逛广州历史悠久的越秀西湖花市,品尝地道的岭南特色点心,并在广州共聚一堂享用中国的年夜饭,感受中国丰厚的人文积淀和广州的城市魅力。

  • 上一篇:除夕夜 大型光影文化盛宴在广东顺德上演
  • 下一篇:饺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