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加快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人大代表多角度建言广东发展

时间:2019-02-07

新华网广州2月1日电(关锦恒 周颖 李幸子)2019年广东省两会期间,多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广东省人大代表就如何加快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提出建议。

2019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

广东省人大代表、揭阳市委书记李水华 新华网发

广东省人大代表、揭阳市委书记李水华表示,揭阳将围绕“创湾区融入地”,强化“湾区意识”,推进“湾区行动”,依托揭阳滨海新区这一改革创新的战略支点,依托港澳和珠三角大量揭阳乡贤的人脉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禀赋,做好“融”字大文章,在思想、信息、产业上融入大湾区,积极服务、主动参与大湾区建设。

广东省人大代表、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 新华网发

广东省人大代表、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表示,肇庆将紧紧围绕中央对粤港澳大湾区的五个战略定位,把全方位融入大湾区建设作为肇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总牵引和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深度对接“湾区所向”“港澳所需”“广东所能”“肇庆所优”,坚决打好“湾区牌”,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

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恒得源实业集团董事长马群涛 新华网 伍嘉炜摄

“助力企业发展要降低融资成本、企业用能和物流成本,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提高优化供电等部门的服务水平。”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恒得源实业集团董事长马群涛建议,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不断注入新动能,逐步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人大代表、揭阳市华美实验学校校长苏华敏 新华网 朱皓摄

广东省人大代表、揭阳市华美实验学校校长苏华敏建议出台配套政策破解“民办教育招聘师资难”,推动教育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如鼓励公办优秀教师到民校帮扶,对优秀民办学校实行民办公助;统筹增加教师编制,对于确实不能满足其编制需求的教师,按照公办学校的编制标准同工同酬,由教育部门制定聘用办法,规范教师准入标准等。”苏华敏说。

  • 上一篇:科普:寒冷天气,这几样东西可别落在车里
  • 下一篇:刘毅:依托湾区优势 江门开启“二次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