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在智能化上发力 提供能优质的出行体验

时间:2019-05-18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刘雅萱)“广汽新能源将在智能化方面持续发力,致力于通过创新技术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出行体验和科技享受。”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支付、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新一代技术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汽车和交通领域。古惠南说,新能源车企必须敏锐准确地把握这些新趋势。

“智能化是将来汽车行业发展的方向,而电动车是智能网联技术的最佳载体。”古惠南说,“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广汽新能源Aion S车型亮相。它已实现智能辅助驾驶,包括自动入库、自动跟车、车道保持功能。”

据介绍,广汽不仅已掌握最新一代的三元锂电技术,也具备远程升级、智能语音融合等车联网服务能力。广汽新能源APP于2018年11月推出,车主通过APP不仅能精准定位充电桩,还能在线掌握定制车的生产流程。“今年5月,该APP更新后,车主有问题可直接找到我们。主机厂、经销商、用户之间的黄金三角服务模式正式打通。”古惠南介绍。

新能源汽车具有节能环保、起动和加速性能好等优点,但充电设施偏少让消费者容易产生“里程焦虑”。为了让消费者“用得好”,广汽新能源推出“代客充电服务”,在用户找不到充电桩时,专业团队会及时服务,甚至可将充满电的车辆送到指定地点。“我们还打造了‘25小时体验中心’,它的风格完全不同于传统4S店,初衷是在24小时的时间里给车主带来多出1小时的服务感受。”

目前,无论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在发力新能源车型。“相比新兴企业我们拥有多年的行业积累。”古惠南说,广汽新能源打造了一种汽车消费新生态,从App、定制化、透明工厂到超级服务计划等,形成一个汽车从生产到售后的服务闭环。(参与采写:程昊)

  • 上一篇:女台商翁子婷的广州缘和公益心
  • 下一篇:【广州亚洲美食节】“醉”花城 啤酒与美食“最”不可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