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贵州牙舟陶 亮相北京拍卖会

时间:2018-11-06

  贵州非遗牙舟陶引艺术爱好者关注

  贵阳网讯 近日,在北京举办的一场非遗专场拍卖会上,来自贵州的牙舟陶成为全场最受瞩目的拍品之一。

  在这场“遗珍雅韵——非遗专场拍卖会”上,贵州牙舟陶传承人张禄麒的窑变精品貔貅双耳瓶,经过数轮竞价,最终以14300元成交(含10%服务费)。其余两件拍品——龙凤呈祥瓶和窑变精品双龙花瓶也成功拍出。

  “贵州非遗作品都是手工技艺,往往制作周期长、创作难度大,这个竞拍价格,我认为物超所值。”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藏家说。

  牙舟陶的生产始于明代洪武年间,距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其产品多为生活用具及陈设品和祭祀器皿,特点是造型自然古朴、线条简洁明快、色调淡雅和谐,具有浓重的出土文物神韵,富有浓厚的民族特色,在中国陶瓷界独树一帜,极具艺术性、观赏性和收藏价值。

  专业人士认为,牙舟陶艺术作品进入拍卖会,说明贵州非遗文化正从“保护与传承”步入“传播与发展”的健康轨道。

  牙舟陶传承人代表吴宏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非遗传承人、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而且为非遗作品参与国内外艺术品市场的竞争拓宽了渠道。(本报记者)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 上一篇:从江四十头牛王争霸庆丰收
  • 下一篇:贵州万名职工健步走同庆改革开放四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