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拉网式排查低温户 确保市民住上暖屋子

时间:2018-10-16

东北网10月16日讯(记者 陈显春)10月16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为保证热态调试运行及开栓工作顺利进行,及时解决供热初期存在的问题。市住建委下发了《关于做好开栓准备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开栓供热准备相关工作,确保市民住上暖屋子。

据了解,按照《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18至2019年度城市供热工作的通知》(哈政办规〔2018〕35号)要求,近段时间,各供热企业已开展热态运行,部分居民家中暖气已有温感,社会各界对城市供热工作十分关注。为保证热态调试运行及开栓工作顺利进行,及时解决供热初期存在的问题,市住建委下发了《关于做好开栓准备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对各区供热主管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区供热主管部门首先要深入辖区,组织检查开栓供热进展情况,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并组织街道办事处、社区深入居民小区楼栋,指导居民对供热系统进行排气,为供热调试做好准备;其次要督促本区供热企业提示居民留意户内外供热设施有无跑、冒、滴、漏等现象,如有问题要及时向供热单位反馈,确保早发现、早解决;同时要组织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居民用户开展访民问暖工作,宣传供热有关知识,积极主动争取居民用户的理解和认同,将供热企业的联系方式向居民用户公示;最后要组织对上个供热期开展拉网式排查过程中发现的低温户和投诉较集中的小区进行重点回访,查看问题解决情况,变上访为下访,切实降低开栓后的投诉率。

  • 上一篇:齐齐哈尔明月岛风景区再开园 将实现四季可游新格局
  • 下一篇:佳木斯市举办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