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这里有人表白!智能建筑行业开启合伙人模式

时间:2019-08-08

2019智能建筑生态大会现场。 记者 信贺宁 摄

长城网讯(记者信贺宁)8月7日,适逢七夕节,2019智能建筑生态大会在石家庄举行。会上,上海河姆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CEO华建刚在主题演讲中向与会河北企业代表“表白”,提出合伙人发展模式。

“合伙人模式是行业互联网思维的具体体现,通过打通银行和金融渠道,着力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资金问题,让企业充分享受互联网平台的规范服务和流量红利。”华建刚介绍,以河姆渡为代表的智能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正致力于通过技术手段,打破时空、地域局限和信息壁垒,为传统智能建筑企业融入互联网商业快车道提供更广阔空间。

与会嘉宾认真聆听行业专家演讲。 记者 信贺宁 摄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5G等技术的成熟,在全面开放的互联网商业体系下,河北省智能建筑行业趋向高度融合,企业共享行业生态红利的呼声日益高涨。“面对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市场背景,未来将是5G算法驱动的时代,这就要求我们企业要探索开展产业互动、系统协同的新模式发展路径。”河姆渡招商总监杨易霞表示,具体到智能建筑领域,其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人是智能建筑的最终受益者,行业内应该通过技术手段,让人们在智能建筑领域,包括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楼宇等方方面面感受到信息化发展带来的舒适居住体验。”

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与河姆渡达成了战略框架合作。 记者 信贺宁 摄

会上,河北多家企业与河姆渡签订合伙人协议和战略合作,多家行业协会与河姆渡达成战略合作。其中,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与河姆渡达成了战略框架合作,河姆渡将免费为协会会员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指导、优化供应链管理方案,免费对接全国快捷的工程施工资源,为企业解决本地或异地施工等难题。“河姆渡将利用自身优势,与河北相关协会和企业充分合作,进一步调动产业力量,完善全国范围内的智能建筑上下游产业生态链,助推行业繁荣、企业发展,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贡献力量。”华建刚表示。

此外,在河姆渡主办的2019智能建筑生态大会上,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系统集成专业委员成立并揭牌。该专委会的成立将为相关企业提供交流合作平台,规范行业标准,带动全省信息化、智能化行业发展。

  • 上一篇:【网友说事儿】沧州某路段夜间施工 附近居民叫苦不迭
  • 下一篇:河北省植保植检总站提醒:抓好夏秋季蔬菜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