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打造河南互联网新名片 第二届开发者大会10月14日在郑启幕

时间:2018-10-13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倩

微信图片_20181012105618

10月14日,华中地区最有影响力、规模最大的技术大会——第二届中国(郑州)开发者大会(简称开发者大会)将在郑州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这将是一场技术赋能新商业的饕餮盛宴。届时,国内30多位顶尖互联网大咖将带来一场技术与商业的巅峰对话。

不仅如此,来自阿里云、腾讯云、360、汽车之家、快手、神策数据等国内一线互联网企业,以及UU跑腿、洋觅网、夺冠互动、中软高科等本土互联网企业,将分享前沿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趋势。

微信图片_20181012111654

| 30余名IT界大佬齐聚郑州,探讨技术与商业深度融合

“这是一场为中原新商业赋能的互联网大会,也是华中地区互联网圈的盛宴。”

作为开发者大会的发起人,王向阳比任何人都清楚这场大会对河南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意义。如今,开发者大会终于如期迎来第二届。

本届开发者大会由中原互联网社区-大象互联网圈发起主办,360推广、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郑州)主办,新维思集团联合主办,夺冠互动、窄带物联协办。3000人规模的盛会,吸引了30余名IT界大佬齐聚郑州,这将是华中地区最有影响力、规模最大的技术大会。

王向阳告诉记者,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技术赋能新商业”,大会将聚集一线城市与华中地区的优质互联网资源,聚焦技术与商业的融合,打造互联网新生态,链接企业与企业、企业与个人,进而促使中原互联网人乃至企业更好的成长。

据了解,本届开发者大会共分为2个主会场和2个分会场,主会场包括技术·商业大融合和前沿技术专场2个会场。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副主席王伟、神策数据联合创始人兼CTO曹犟、夺冠互动创始人兼CEO王文龙、阿里云数据库内核技术架构师德哥、京东Y事业部高级总监胡浩、京东金融数据研发负责人张亮、快手架构师徐文学、北京交通大学博导王伟等业内知名大咖将现场分享“大数据如何驱动产品与运营”、“探索巨头重兵布局小程序中的商机”、“技术引领智能供应链变革”、“区块链的应用与安全”等内容。

分会场包括技术架构专场与技术·商业融合落地2个会场,腾讯云数据产品副总监邵宗文、洋觅网创始人兼CEO田帅、杭州智象联合创始人行聪等将现场分享“图数据库及应用场景”、“技术赋能商业创新”、“AI技术如何驱动新零售”等内容。

| 链接全国资源,开发者大会力争打造河南互联网新名片

在河南,互联网公司的数量很多,但真拥有核心竞争力并具有可持续发展模式的互联网公司却很少。

根据腾讯研究院今年4月份发布的《“互联网+”中国脉动地图—腾讯移动互联发展指数报告》显示,在报告提到的全国351个城市中,郑州列第6位,排名居中部第一。此外,郑州的互联网企业当中,总部位于河南的本土企业达到了85.66%。

可见,在郑州绝大多数互联网企业都诞生于河南本土,这在体现本土浓厚的创业氛围之外,也透漏处本地互联网企业存在一定的封闭性,缺少一线城市互联网巨头的进入。

此外,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日常生活中渗透,商业竞争环境也愈演愈烈,如何将技术与商业深度融合成为互联网界发展的“风向标”。

对此,从北上广深杭等互联网巨头中辞职返回郑州的一群人,于2016年7月自发组成了一个圈子,起名为“大象互联网圈”,这也是目前中原地区唯一一家互联网社区,覆盖河南约90%互联网企业。“大象互联网圈”旨在把国内顶级的互联网技术和理念引入到郑州乃至中原,积极实现一二线区域间的无缝对接,加快中原企业互联网化进程,为中原的新商业赋能,并未中原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开发者大会为河南互联网企业对接外界资源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作为“大象互联网圈”的负责人以及开发者大会的发起人,王向阳将本次大会的意义归结为三点,让一线互联网与中原无缝对接;把郑州更多的互联网公司推出去;让更多的资源(人才、技术、思维)留下来,帮助郑州互联网企业快速发展。

大会的目的是希望带动中原、乃至华中区域互联网行业氛围,弥补华中区域技术会议名片的缺失,促进本土优势行业、资源与互联网信息技术深度融合,逐步推动智慧农业、工业互联网、数字河南的形成,促进中原及华中地区互联网行业发展、助力华中区域经济崛起!

| 专设互联网招聘专场,大会亮点抢先看

相比2017年举办的第一届开发者大会,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不仅主题更加鲜明,规模更大,出席嘉宾也更加重磅,大会亮点具体可总结为以下几点:

技术·商业大融合。聚焦技术·商业如何更深度的融合,聚焦一线 和本土发展较好的行业,分享较成熟的技术、行业、企业、业务场景案例

前沿技术分享与引进。AI、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VR等前沿技术分享,让技术更加普惠、落地应用。

梦想市集。本届开发者大会专设2018年下半年中原互联网招聘专场,以实现企业和中高端人才的更好匹配。本次招聘会将覆盖线上线下、北上广深以及中原地区约50000人,可实现现场中高端人才3000余人的直接匹配。

30多位嘉宾专题分享。分享嘉宾角色涵盖政府领导、科技综合类资深媒体人、学术派(高校教授、博士)、企业派(企业创始人与核心高层)、实战派(一流互联网公司技术大拿)等业内大咖。

| 聚焦收藏品奢侈品,洋觅网开创国内跨境电商新品类

作为郑州本土孵化的跨境电商领军企业,洋觅网可谓是技术赋能新商业的成功典范,而在即将召开的开发者大会上,洋觅网CEO田帅将带来《技术赋能商业创新》专题演讲,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

微信截图_20181012111957

据了解,较之2015年,洋觅网在2017年的交易额提高了22倍,在跨境电商收藏品奢侈品细分领域一跃成为行业领头羊。不仅如此,截至2018年9月,洋觅网的营业额已经超过了2017年全年。

面对跨境竞拍如此细分的市场领域,且受众群体数量本身有限,为什么洋觅网仅用三年就能取得如此成绩?

“创业要找到合适的目标,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很重要。”谈及创业的感悟,田帅这样告诉记者。

如今,作为国内最大的全球收藏品奢侈品线上竞拍平台,洋觅网的活跃用户每天在10万人左右,分布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山东、福建、四川等省市,国外分布在阿根廷、智利、俄罗斯、德国等国家。同时,洋觅网为中国用户提供细分的海淘服务,解决中国用户海淘的仓储物流、付款转账、沟通语言等海淘痛点。

“天花板离我们还很远。”田帅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在他看来,目前海外收藏品奢侈品在国内的市场规模在万亿级,市场足够大,但目前电商化的只有1%左右,市场参与者都处于起步阶段,洋觅网有很好的发展基础,未来成长的空间还很大。

但田帅也坦承,洋觅网的发展也面临一些挑战。目前洋觅网在丰富SKU的同时,也需要优化上游渠道,继续提升品类持续供应能力。

“洋觅,就是为消费者寻找最好的海外商品。”田帅这样介绍洋觅网名称背后的含义和初心。通过构建卖家评分体系,同时自主或借助第三方平台进行商品检验,筛选出更多优质商品推荐给消费者,为中国用户提供一个安全、超省、便捷的收藏品奢侈品线上交易平台。

End

  • 上一篇:绿地宣布重组成立三大产业集团,房地产主业将迎“三大变革”
  • 下一篇:总投资19.7亿元!智能清洁能源汽车质监检验中心落户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