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黄鹤楼中秋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09-14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国庆献礼全球首场电影发布5G直播活动现场,热情的观众挥动国旗欢呼 长江日报记者许魏巍 摄

家国同圆庆中秋,七城接力贺华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举办的“家国同圆·七城接力”——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国庆献礼全球首场电影发布5G直播活动,于9月13日中秋佳节的下午在全国七大城市接力联动。活动当天,作为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总导演,陈凯歌与自己所执导短片《白昼流星》的主演田壮壮、陈飞宇一同,现身武汉黄鹤楼分会场,与近千名武汉市民一起,在武昌蛇山之巅,共度佳节,共唱祖国。

即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七个短片故事组成,故事分别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7大历史瞬间。

为配合影片的主题,当天的活动以北京为主会场,按北京(世园会)-天津(天石舫码头)-南京(南京眼)-武汉(黄鹤楼)-重庆(解放碑)-昆明(古滇小镇艺海码头)-深圳(深圳市民广场)的顺序,以七城接力的形式,依次开启活动。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监制黄建新和七位导演——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携带各自执导部分主创及嘉宾,分别亮相这七座城市,接力献礼。

武汉站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承办,活动于当日下午3时30分正式开始。亮相武汉分会场的电影主创有著名导演陈凯歌、田壮壮和青年演员陈飞宇。来自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700名学子以及附近社区居民等近千名武汉市民,也加入到当天的活动中。

活动现场,伴随着市民管乐队吹起长号和萨克斯,人们一次又一次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大学生们一起高歌挥动双臂,气氛十分热烈。

“在祖国母亲70岁生日的美好日子参加这个活动感触颇多,一方面能以这么宏大的形式向祖国献礼必定终生难忘,另一方面也被陈凯歌导演和电影的故事深深感动,深刻感受到我们祖国的日益强大和前辈们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的饶欢同学激动地表示。

陈凯歌导演介绍自己执导的短片《白昼流星》时表示,影片讲了两个主题,“一个是脱贫,另一个就是中国的航天事业,这部短片既能看到我们怎么走上富强之路,也能看到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

去年夏天曾全程在武汉拍摄电影的陈飞宇表示,再次来到武汉特别激动,而自己作为一名青年演员,能出演这样一部电影压力还是不小。“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部电影,它不仅仅是一部献礼的电影,同样也是一部讲述人民跟国家关系的电影,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也是给我们祖国母亲特别的礼物。”

陈凯歌导演透露,自己来过武汉多次,但这次来感觉特别不一样。“我昨天还在感慨,这是现代化的城市,特别是要开军运会了,一次盛会可以改变一座城市的面貌,看着非常繁华。”

对于即将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曾拍摄过电影《大阅兵》的陈凯歌,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我相信中国的军人,一定会有特别出色的表现,这个是毫无疑问的。而武汉作为承办的城市,我觉得也是与有荣焉,是很光荣的一件事。”导演同时透露,只要遇到合适的题材,他很期待来武汉拍摄电影作品。(记者邱晨)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上一篇:中秋武汉"长江夜色图"人气爆棚 两江游热至网络限票
  • 下一篇:来看武网吧 李娜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