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南县厂窖镇:庭院整洁美几许

时间:2020-09-21

图片1.png

整治前的菜园。

图片2.png

整治后的菜园。

图片3.png

农户自发收拾的杂物间。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周彦云 王桉)“伢老子,你要赶紧把外面这些老旧的板凳搬上楼,摆在外面不要影响了我们这一组的形象”,9月19日,南县厂窖镇汀浃洲村,候爹的女儿回来看望自己,进门前后看了一圈后就开始数落起自己不“索利”,还要求自己必须得时时把家里的前后打扫几遍。于是,候爹乐呵呵拿着扫把又扫了起来。

9月以来,厂窖镇汀浃洲村原思乐村6组的22户人家,看着自家的门前屋后日日换一个模样,一天天地愈发整洁好看,不住地赞美。菜垅用水泥作了围挡,以后种菜再也不怕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了;门前的水渠清理了一遍,村里还打算全部种上荷花,明年这条脏河就要成花渠了;家里的化粪池埋在了屋后的菜土里,三格式设计除了杀灭蚊蝇虫卵,排出的尾水还可以用于浇灌施肥。

而这些转变,来自于南县农户庭院“六个一”整治行动,即每个农户庭院打造一个规整菜园、一个畜禽圈舍、一个杂物间、一条排水沟、一个三格式化粪池、一个沤肥凼。而原本以为搞“面子工程”心存质疑的农户,在看到自家门前屋后变得越来越好看后,也慢慢自觉主动地配合着村里收拾着原来自家不整洁的地方,生怕自家影响整个组的“面子”。

微雨后,荷前纤纤抬素手。从“要我整洁”到“我要整洁”,以厂窖镇汀浃洲村这22户为典型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真正逐步从“修面子”到“爱里子”,从村里喊美到主动爱美,农户打心底对“人居环境整治”有了更深的认可与支持。

  • 上一篇:衡山县举行2020年“衡阳群众”表彰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下一篇:“抢收稻谷 喜迎丰收” 永顺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助农抢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