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暖新闻丨30余名残友乐游省森林植物园

时间:2020-11-17

WechatIMG264.jpg

11月11日,长沙市三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我们一起看长沙”之乐游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活动。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邹诗慧 记者 卢欣)11月11日,长沙市三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我们一起看长沙”之乐游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活动,帮助残友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观赏灿烂盛开的鲜花,感受生命的力量,共享社会文明发展成果。开福区的三十多名残友及其家属参加。

出发前,社工与志愿者分组,各自向负责的残友强调活动注意事项和流程,并提醒其随身携带必备的药品、水、口罩等。到达目的地后,社工和志愿者帮助大家出示健康码以及入园预约码,组织大家轻松地游园,在观赏鲜花的同时释放平日在家的烦闷情绪,在慢走中与一同参与活动的残友相互交流,讨论沿路鲜花的品种。

残友们因自身情况特殊,很多条件限制着他们走出家门接触外面的世界,他们仍渴望接受新事物,更渴望融入社会。活动中,残友们不仅走出了家门,在游玩中交友,还增强了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信心。残友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多组织这样的出行活动,可以覆盖到更多人群,使残障人士能够真正地享受社会生活。

  • 上一篇:清风头条丨东安县芦洪市镇:深化片区协作 ,强化基层监督
  • 下一篇:情系计生特殊家庭 洞井街道举行“暖阳心相伴,携手共前行”洋湖自然之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