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丰收季丨衡阳县库宗桥镇:鲜食玉米喜丰收 村民采摘忙增收

时间:2021-09-24

衡阳县库宗桥镇联胜村今年试种的500亩鲜食玉米迎来丰收。

4.jpg

村民正在采摘玉米。

村民在转运玉米。

村民把采摘的玉米装车。

秋风起,玉米熟。眼下正是玉米采收季节,衡阳县库宗桥镇联胜村今年试种的500亩鲜食玉米迎来丰收,9月22日,记者在采收现场看到,村民正忙着采摘装车,将新鲜的玉米供应市场,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在库宗桥镇金华山下,连片的玉米郁郁葱葱,美不胜收。村民们正穿梭在玉米地里,动作娴熟地把一个个个头饱满的鲜食玉米采摘下来,转运到路边。尽管天气炎热,身上汗流浃背,但大家干劲十足,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鲜食玉米也叫水果玉米,这种“太阳花6号”是今年基地试种的新品种,不仅生长周期短,而且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青睐,经济效益十分可观。采摘下来的玉米,经过现场分拣,再统一装车发往广东,第二天就销往全国各地了,市场供不应求。

去年,在广东做蔬菜批发生意的村民朱家付回乡创业,以“村企联建”模式在村里流转500亩土地发展种植业,今年6月,他利用当地气候土壤等资源优势,规模化试种双色、绿糯、太阳花等鲜食玉米新品种,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增收。现在,每天在基地务工的村民就有20多个,村民周学兵以前一直在外打零工,收入不稳定,现在在这里做事,既赚了钱又顾了家。

近年来,衡阳县立足农业资源和特色优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业,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同时,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易建军 王佩璐 陈宇杰)

  • 上一篇:株洲5家单位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有你熟悉的吗?
  • 下一篇:零陵区气象局多次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