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首届《中国娃娃足球》适宜性课程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01-24

伴随着中国娃娃足球全国启动的“节奏与步伐”,在中国足协的支持指导下,受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委托,由教育部幼儿园长培训中心及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儿童运动游戏研究院协同《中国娃娃足球》课题组,主办了首期《中国娃娃足球》适宜性游戏实践课程全国园长培训班。

来自全国各地120名幼儿园园长及教学主管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娃娃游戏足球理论课程及实践示范课程培训与研讨。

中国娃娃足球,为3岁孩子设计了游戏足球,为4岁孩子设计了快乐足球;为5岁孩子设计了梦想足球,并分别为每个年龄段的游戏足球赋予了崭新细腻的理念。并紧密结合理念,分别编写了娃娃游戏足球大纲,设计了各个年龄段每一天的适宜性的游戏足球实践课程及行动指南。介绍了3岁~5岁娃娃足球的比赛方法等内容。

在实践课上,孩子们完全进入快乐的游戏中,在快乐的奔跑中释放着他们好动的天性,在趣味的“比赛”中激活了他们的“本能”。几个有些天赋的孩子,专注的神情,协调、敏捷的动作及一次次的成功射门,让大家赞许不已。

培训后参加培训的园长及主管教师普遍反映,娃娃游戏足球的内容丰满有趣、适宜性好、容易操作,简单中有深刻,自由中有“约束”。大家一致感觉,这样的游戏课程,既能达到让幼儿教师学习掌握,弥补幼儿教师对足球游戏方法、手段、内容、形式上的不足,又有充分发挥幼儿教师优势的空间。不仅对孩子适宜,对幼儿教师也适宜,孩子们一定非常喜欢。

在培训现场,《中国娃娃足球》课题负责之一,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守伟教授说,《中国娃娃足球》责任重大、时间紧迫、意义深刻,是中国未来足球的“基因工程”,是把“快乐足球”归还给孩子的“回归工程”。也是未来校园足球的“基础工程”。《中国娃娃足球》课题负责人之一,吉林大学裴海宏教授在谈到娃娃足球的特征时表示,中国娃娃游戏足球是面对所有孩子的快乐游戏,它好比“精美的儿童食品”看似简单但营养要全面,而且还要味美可口,容易消化吸收。这就是中国娃娃游戏足球与成人足球、竞技足球的区别所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 上一篇:25日凌晨国足迎来亚洲杯八强赛 对阵伊朗国足全队盼“奇迹产生”
  • 下一篇:增速领跑!吉林省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