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苏州市区4716名失能人员享长护险待遇

时间:2018-10-19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通讯员 季秋萍 记者 张毕荣) 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失能老人日益增多,部分或全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老年人对长期护理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记者昨获悉,苏州作为全国15个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城市之一,目前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护理服务机构已增加至39家,享受服务范围从入住机构护理扩展到居家护理,越来越多符合长护险享受条件的失能人员可以自主选择更加方便的护理机构,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护理方式。

据统计,截至目前,市区范围共计受理失能等级申请5480人次,上门评估5405人次,符合享受长护险待遇人数4716人,共计享受长护险待遇2431.23万元。

记者了解到,苏州市区从7月底推出长护险居家护理,居家护理按每人每次75元的定额标准向定点护理服务机构支付服务费用,根据失能等级参保人员可以自主选择服务内容。新政不仅引导护理服务机构为失能人员提供更加规范的服务,还确保更多的失能人员根据自己需要享受相应护理服务。另外,充分调动社会资源提升服务质量,市区通过招标确定商业保险公司具体承办长护险业务,形成个人发起申请、商保机构负责具体经办及社保经办机构重在监管的“三方共同推进”之势,通过极其细致的协议规定和完善的监管办法,实现借助社会力量为失能人员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服务。

  • 上一篇:江苏省三家上市公司入围大数据产业国家试点 大数据引领南京软件产业稳增长
  • 下一篇:小狗长肿瘤,原主人却带走它玩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