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鞍山好交警找到了!每天带大爷过马路,一坚持就是半年多

时间:2019-09-11

做一次好事不难,难得是一直坚持下去。在胜利路工农街岗,一位患有脑梗的大爷每天出门遛弯经过马路时,都有一位固定的交警等着他,扶他安全通过,一坚持就是半年多。

鞍山私家车主黄先生说自己家住在工农街附近,最近一段时间回家时,每天下午4点多总会看到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步履蹒跚地过马路,而在他的身边有一位交警,搀扶着老人安全通过马路。原本黄先生以为只是偶然事件,没想到连续几次他都看到这一场景,他觉得这位坚持锻炼的大爷不容易,而那位坚持搀扶老人的交警也不简单。

随后黄先生通过邻居了解到,老人就是住在他们家小区,半年前突然得了心脑血管疾病,留下了腿脚不便的后遗症。医生告诉老人要坚持行走锻炼,这样有助于肌肉恢复,要不然会产生萎缩现象。于是老人每天下午坚持出门遛弯,不过因为行动不便,在过马路到对面小花园的时候,总是走到一半信号灯就变了。在此执勤的交警看到后,就每天帮助他马路,这才缓解了这个危险的情况。

这位交警是鞍山交警广场大队的一名辅警,名叫孙语健,几个月前,他在此执勤时发现了老人的情况,当时老人走在马路中央,信号灯变了,两边机动车开始通过,老人身处车流之中非常危险,他赶紧示意来往车辆暂时停下,随后扶着老人过了马路。在那之后他多次发现老人经过此地,每次都会主动搀扶老人先经过。

这位交警,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 上一篇:晚高峰外地孕妇突发急症 沈阳司机你们让行的样子真帅!
  • 下一篇:东北大学一万碗“迎新面”迎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