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辽宁男子为赚200元无证驾驶三轮车 坐牢又赔钱

时间:2019-11-06

男子无证驾驶三轮车拉地瓜,没想到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男子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刑,他刚刚出狱,结果又被车祸中致残的伤者告上了法庭……

无证开三轮拉地瓜肇事

张军是一家饭店老板,2017年10月20日上午,张军以200元的价格雇佣孙宝帮他拉地瓜,张军安排饭店员工李利跟车。

孙宝没有驾驶证,驾驶一辆机动三轮车上路了,在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这样的三轮车很多,村民经常用它拉农作物。上午10时38分,孙宝驾驶机动三轮车拉着满满一车地瓜上路了,跟车的李利坐在车后厢里。在路过大黑石附近路段时,三轮车突然失控,冲向路边一辆白色小轿车,后又撞到路边停着的一辆货车,然后翻到路边沟里。李利右腿骨折,送到医院后经检查,无法手术,医生不得不为他进行了截肢手术。孙宝伤得也不轻,严重脑震荡,左耳朵还被撞掉了。

为了抢救员工李利,张军先后垫付医疗费10余万元,李利出院后,又支出3.3万元安装了假肢。

经交警现场勘查,认定孙宝无驾驶证,驾驶无号牌的机动三轮车肇事,导致重伤一人,两辆机动车受损,自己也受了伤,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检察机关以犯交通肇事罪对孙宝提起公诉,孙宝自愿认罪,对自己的行为深表后悔。

男子刚出狱又成被告

2018年6月26日,甘井子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孙宝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

今年4月7日,孙宝刑满释放,到家后不久,他又收到甘井子区人民法院的传票,原来,饭店员工李利将他又告到法院,要求赔偿安装假肢费3.3万元。

经了解,李利出院后,委托辽宁青松律师事务所的王金海律师,将老板张军起诉到法院,理由是自己在受雇佣过程中受到伤害。张军说,李利确实是自己雇佣的,但属于交通事故,由于孙宝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自己已经垫付了医疗费10余万元,李利的损失应当向三轮车车主孙宝主张。法院委托辽宁学苑司法鉴定中心对李利的伤情进行鉴定,结论为李利属于重伤,构成七级伤残。

鉴定结论出来后,法院又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2018年11月2日,法院作出《民事调解书》,张军除垫付的医疗费10余万元之外,再一次性给付李利赔偿金20万元,李利安装假肢的费用由李利向孙宝主张。

两家保险公司“躺枪”

听说孙宝刑满释放了,李利又委托王金海律师将孙宝起诉到法院,要求孙宝赔偿安装假肢的33000元钱,由于受损的两辆汽车都有交强险,因此也把两家保险公司一起起诉,要求两家保险公司在无责范围内承担10%的赔偿责任。两辆受损的汽车车主说,自己的保险公司真是“躺着中枪”。但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尽管自己的保户车辆停在路边无端被撞,但由于都投了交强险,保险公司依照规定可以在10%的无责限额内对伤者给予赔偿。

10月30日,甘井子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书,判决孙宝赔偿李利安装假肢钱11000元,判决两辆无责的受损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各自向李利理赔11000元。

接到判决后,孙宝非常后悔,为了200元,无证驾驶三轮车帮人拉地瓜,自己坐了一年零一个月的牢不说,受伤了自己治没人管,还要赔偿李利安装假肢钱1.1万元。他希望市民以自己为教训,再也不能无证驾驶机动三轮车了。

此外,王金海律师提醒,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如果需要雇佣机动车拉货,一定要核实受雇佣人员是否有驾驶证,所驾驶的机动车是否有牌照,是否有保险,否则发生事故后,雇主也是有责任的。(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 上一篇:寻人!大连46岁妈妈给女儿送饭已失联十多天!
  • 下一篇:丛明晨伤情初诊:第1-4腰椎横突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