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鞍山夫妻火车上发生矛盾】妻子突然下车欲寻短见

时间:2018-06-15

【鞍山夫妻火车上发生矛盾】妻子突然下车欲寻短见

二三里2018-06-15 07:07

6月11日8时37分,一个外地电话打进来。接听后,一男子说他是鞍山的,想通过媒体表扬葫芦岛站前派出所一姓张的警察。介绍情况时,男子几次哽咽,他说“葫芦岛的警察真是太好了”。

夫妻生气妻子半路下车

据男子介绍,他姓马,住在鞍山乡下,妻子姓陈,两人育有两个儿子,一个8岁,一个7岁。6月10日晚间,一家四口乘火车从成都返回鞍山。途经葫芦岛时,已经是11日零时30分了。路上,马某和妻子生气了,经过葫芦岛,马某睡着了,等到火车到达锦州时,马某发现妻子不见了。他分析妻子可能是在葫芦岛下车了,就带着孩子从锦州下车折回葫芦岛。

两个孩子睡眼惺忪,自己又从没来过葫芦岛,再加上深更半夜的,上哪儿去找啊。马某领着两个孩子走出站台,找到葫芦岛火车站派出所的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民警调阅了监控录像,看到他妻子确实在葫芦岛下车了,并走出站台。随后,民警把父子三人送到了站前派出所。

根据视频锁定大致方位

凌晨2时许,马某带着两个孩子来到站前派出所。见两个孩子困得已睁不开眼睛,值班民警张朋举赶紧找张床,让两个孩子睡下。随后,他向马某详细了解情况。

【鞍山夫妻火车上发生矛盾】妻子突然下车欲寻短见

得知马某妻子要寻短见,事不宜迟,张朋举和同事谷丰当即带着马某来到火车站周边寻找。与此同时,其他同事通过调阅监控录像得知,马某的妻子往渤海街方向走了,两位民警又带着马某来到渤海街周边寻找。转了三四圈,也没有找到。

寻找过程中,马某不停地给妻子打电话,对方拒接,但两人能通过微信联系。张朋举也多次给马某妻子打去电话,对方也不接听。

在渤海街寻找时,马某妻子给他发过来一段视频。此时已是5时许了。张朋举仔细查看了视频,除了有河外,看到有人坐在河边钓鱼,还看到有一列火车呼啸而过。张朋举分析马某妻子可能处在连山河附近,随后,几人又来到连山河寻找。

寻找不到妻子马某割腕

来到连山区人民医院附近的连山河段,大家决定分开寻找,张朋举和同事往北港方向寻找,马某往上东盛景方向寻找。

妻子要寻短见,怎么也说服不了她,找了半天也找不到,马某有些心灰意冷。他一时想不开,找到一酒瓶子碎片割向左腕,血流如注,幸亏附近一钓鱼的市民看到及时制止,并帮助他洗去血污。

先后割了两下,马某拍了视频传给妻子,告诉她“两个孩子在站前派出所睡觉,如果我死了,你去找站前派出所张警官领两个孩子”。

民警帮忙找5个多小时

往北港方向寻找时,张朋举和谷丰是“桥这边桥那边,上上下下寻了个遍”。这期间,张朋举还多次给马某妻子打去电话。

也许是丈夫割腕让妻子去站前派出所领孩子,让马某妻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7时左右,张朋举接到马某妻子打来的电话,张朋举说明身份并问对方在什么位置,马某妻子说不清楚,说只能找到火车站,张朋举让她到火车站一个执勤岗,他们也马上赶过来。

返回火车站时,马某打了一辆出租车。得知情况后,下车时的哥说什么也没要钱,这让马某心生感动。

来到火车站广场执勤岗见到马某妻子时,已是7时多了,民警帮着整整寻找了5个多小时。来到站前派出所见到两个孩子,马某妻子紧紧抱住两个儿子,泪水止不住地流下来。

没钱买票民警发来红包

离开派出所前,张朋举批评马某和他的妻子,说夫妻生气是正常的,双方应该坐下来平心静气地交流解决问题,不能一生气就想去寻短见。两个孩子这么可爱,要对孩子负责任。马某和妻子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做法,表示以后再不这样了。

两个民警半宿没休息,妻子有惊无险找回来了,马某特别感激民警热心相助,就费尽周折找到了记者的手机号,想通过媒体表扬两个民警。

准备返回鞍山时,马某身上只剩下38元钱,买车票的钱不够了,张朋举得知情况后,马上给马某发来红包,马某买到了回程的车票。

11日9时许,记者联系到张朋举时,他刚刚打了一个盹儿。他说虽然帮助寻找马某妻子半宿没合眼,但那是分内的事儿,是他们应该做的。把人找回来平安无事,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鞍山夫妻火车上发生矛盾】妻子突然下车欲寻短见

马某还发来了与张朋举对话的截图,摘录一部分:多幸福的一家人,我们大家都在羡慕你们,好好过日子吧,你们全家和睦幸福就是对警察最大的感谢……

(二三里编辑 商金林)

  • 上一篇:【男子被“鉴宝大师”组团忽悠】花2万8买两个“古钱币” 竟然是假的
  • 下一篇:【鞍山千山区一小轿车与摩托车相撞】摩托车主不幸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