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证照分离”改革惠及辽宁万户企业

时间:2019-03-26

截至2月底,按照“证照分离”改革要求,全省新登记取消审批事项的企业128户、实行告知承诺审批2529户、优化准入服务事项7896户,共10553户企业已享受到新政红利。3月22日,记者从全省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此消息。

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实施“证照分离”改革高度重视,为确保各项政策举措有效落实,将其纳入2019年“重强抓”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出台《进一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并建立了30个省(中)直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组织25个省(中)直相关部门制定和出台涉及106个事项、4种改革方式的具体管理措施。

实现省级层面的数据互联互通、信息交换共享是“证照分离”改革必备的技术支撑。我省组织相关部门研究确认信息共享交换方式、内容以及经营范围表述等事项,会同信息部门完成了与相关单位业务平台的信息对接工作,实现了有关信息“推送告知”“接收反馈”“社会公示”的业务协同,为部门间信息交换共享、归集应用和实施事中事后监管提供了基础支撑。依托辽宁省企业信用公共监管平台,支撑市场主体、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协同互动、信息共享、多维共治,实现了审批(主管)部门与登记(准入)部门证照联动监管。

我省还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更新了相关改革事项,在国务院公布的“直接取消2项,改为备案1项,实行告知承诺审批20项,优化准入服务83项”基础上,进一步调整为“直接取消4项,改为备案1项,实行告知承诺审批18项,优化准入服务83项”,不断提升“证照分离”改革政策的含金量和企业群众的受惠度。

  • 上一篇:紧急通知!鞍山明日这些地方停电
  • 下一篇:“世界气象日”2000余大连市民感受“气象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