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戴炜:用镜头展现精彩

时间:2019-01-15

人物简介:戴炜,现为满洲里报社摄影记者,主任编辑职称,同时担任满洲里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内蒙古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作品多次荣获呼伦贝尔文学艺术最高奖“骏马奖”、内蒙古摄影艺术最高奖“金鹰奖”,作品《醒》曾获《大众摄影》月赛一等奖、《月上兴安岭》入展“德天杯”中国反转片摄影年展,两次荣获内蒙古摄影艺术展览铜奖。摄影作品先后在《大众摄影》《中国摄影》《中国摄影报》《摄影之友》《人民摄影报》《户外探险》《中国国家地理》《华夏地理》等报刊发表,曾出版摄影作品集《追光逐影》《黑白之间》。摄影作品还多次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对外宣传交流展览并收录外宣摄影作品集。

“摄影门槛低、上手快,是一门大众化的艺术。它不像书法、绘画等艺术门类需要深厚的功底和长时间的磨炼才能拿出作品。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基本上有点爱好、有点条件的都可以自己买台相机进行摄影。现代摄影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摄影与旅游相结合,无论去哪儿玩,大家都爱拿着相机或者手机拍照,所以说摄影也是普及率非常高的一门艺术。”戴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满洲里市摄影家协会成立于1996年,由于摄影的门槛比较低,发展比较迅速,已经由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拥有会员几百人,仅摄影爱好者群里就有几百人在交流。除了摄影家协会,有些人还成立了自己的摄影沙龙、摄影工作室,还有一些年轻人思想比较活跃,经常参加一些大赛、摄影交流活动,以此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和艺术品质,也出了很多好的作品。”戴炜说道。

就今后我市摄影事业的发展戴炜说:“每年摄影家协会都会定期举办两三次活动,但是我们还需要有更多的平台和更多的机会。希望市委、市政府多为我市的摄影爱好者搭建平台,比如城市之间的摄影交流,或者是与蒙古国、俄罗斯之间的摄影交流,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摄影中来,让有积极性的人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从而推动我市的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

  • 上一篇:我市全面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 下一篇:俄罗斯背包客——边城里一道别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