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2018第四金!纪晓晶在第52届射击世锦赛夺金并创世界纪录

时间:2018-09-06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报道)9月4日,纪晓晶和国家队队友王倩、姜冉馨,稳扎稳打,发挥出色,在102名运动员、20个国家队的激烈比赛中,以1739环的成绩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并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这是纪晓晶今年拿到的第四块金牌,在获得雅加达亚运会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冠军后,我省射击运动员纪晓晶8月31日跟随国家队马不停蹄赶赴韩国参加第52届射击世界锦标赛,凭借良好发挥一举夺冠。

  继2017年获得全运会射击金牌并进入国家队训练后,纪晓晶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2018年,纪晓晶已经在国内外比赛中收获了4金2银、两次创造世界纪录的优秀成绩,数次开创我省体育历史。3月,她获得全国射击冠军赛暨国家队国际比赛选拔赛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4月,在韩国射击世界杯上与队友吴嘉宇获得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冠军,并创造了世界纪录;8月,与队友获得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射击项目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冠军,青海运动员时隔44年后又一次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今天又将射击单项最高规格比赛——世锦赛冠军收入囊中,充分展示了纪晓晶在射击运动上磨砺16年的成果,用自己的行动出色阐释了新青海精神的丰富内涵,为改革开放40周年送上了金灿灿的献礼。

  世界射击锦标赛(ISSF World Shooting Championships)是由国际射击联合会旗下最高规格的射击比赛。第52届世界射击锦标赛也是2018年射击项目全球规划最大的比赛,共有来自全球91个国家的1800余名运动员参加本届比赛。

  • 上一篇:青海省“十一”起全面实施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
  • 下一篇:2018中国(青海)新能源企业家峰会举行 中国新能源企业家俱乐部(SNEC)同日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