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社区邻里一家亲 花样馒头迎“小年”

时间:2019-02-14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见习记者 杜倩)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传统节日小年,为传承中华民俗文化,同时也让社区居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小年,1月25日上午,阜桥街道菜市社区计生协会组织开展“社区邻里一家亲 缤纷活动迎新春”活动,街坊邻里一同包水饺、蒸馒头,其乐融融。

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网格员提前准备了面粉、紫薯泥、南瓜泥、菠菜泥等食材,现场邀请胶东花糕艺人高汝海,从和面、发酵、搓面坯到醒发等环节为参与居民做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教居民们制作。

不一会,花朵、小燕子、小兔子、元宝、刺猬……精致的面食一一出炉,高汝海还为社区做了一个“猪年大吉”主题的花糕。

“没想到馒头还能做出这么多的花样,真好看,吃着也更香啦!”居民们一边拉着家常,一边切磋手艺互相学习,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在等待“花样馒头”出锅时,大家在一起包水饺,快快乐乐的过小年。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一块馒头并不能填饱肚子,可是制作过程的欢乐却能填满内心,吃下一口仿佛整个冬天都不会寒冷。

阜桥街道菜市社区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类似的活动十分受居民欢迎,不仅能为会员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新技能新技巧的平台,还为居民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拉近邻里关系,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

  • 上一篇:新春走基层:高铁站的一抹文明蓝
  • 下一篇: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发布会举行 会徽和吉祥物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