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成都郫都区战旗村:玩游戏 体验传统文化寻找有缘人

时间:2018-08-18

本报讯 (记者 张渝) 豆腐坊、榨油坊、蜀绣坊,一家家传统手工技艺坊里,“暗藏”着浪漫的“七夕”情缘,年轻人在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中寻找到中意的有缘人。昨晚,郫都区“精彩战旗 大美唐昌”――第四届传统七夕文化节在战旗乡村十八坊、唐昌花田广场、横山花湖景区浪漫举行,现场数千市民在丰富精彩的民俗活动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战旗村乡村十八坊景区,以七夕为主题的传统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热情参与,推豆腐、手工泥塑、手工做布鞋、三大炮……游客们都可以亲身体验参与,尤其是能够动手参与平日里难得一见的蜀绣、郫县豆瓣制作等非遗手工制作、体验工匠精神,让游客们大呼过瘾。现场,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灯谜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主办方将廉洁文化的内容融入到了灯谜里面,比如,清洗竹――打一廉政词语(廉洁),拒腐蚀,永不沾――猜医学名词(抗毒素)。“这样的七夕活动非常有意思,既传统又起到了教育作用。”市民陈先生说。

现场,最应景的还是“七夕寻缘・遇见你”相亲活动,20对单身男女青年通过分布在各个传统手工作坊的“缘分宝盒”,通过一张拼图找到自己的有缘人,“是很有缘的,我和她之前认识,但是没有太多的交往,没想到在寻缘活动中恰巧是自己的有缘人。”24岁的唐昌小伙黄伟通过“宝盒”成功找到自己的有缘人舒小姐,乐得合不拢嘴。舒小姐对黄伟印象也颇好,表示愿意将七夕节浪漫的缘分进行下去,双方再加深了解。

郫都区唐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整合唐昌旅游资源,充分利用七夕节庆品牌优势,做响七夕文化旅游产品,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的七夕节内容更加丰富,为期两天的活动分别在战旗乡村十八坊、唐昌花田广场、横山花湖举行。此次活动有“七夕寻缘・遇见你”相亲活动、乡村音乐会、皮影戏、七夕游园会、文艺演出等主题活动。其中,主会场设在战旗乡村十八坊,着重展现唐昌的乡村旅游风情。游客们在十八坊过传统七夕文化节的同时感受传统手工作坊的魅力,亲自动手参与制作粽子、榨油、蜀绣、布鞋、皮影戏等。

  • 上一篇:成都青羊公安分局运用新媒体平台 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 下一篇:为推进“厕所革命” 成都成华区首批公厕所长正式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