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大理第十四届爱心送考活动启动

时间:2019-05-26

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黄兴能 摄

云南网讯(记者黄兴能)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贴上粉红色的“爱心送考”标志,高考期间,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爱心送考车”。5月24号上午,“文明大理,与爱同行”第十四届爱心送考活动在大理全民健身中心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公交车也是送考主力军 记者 黄兴能 摄

大理古城中巴车联营车队是参加了12年“爱心送考”的一支老队伍,今年他们将为大理五中的考生提供接送服务。爱心师傅杨樑忠说,“我们大理下关联营车队,已参加了十二年,今年,我们将定点送大理五中的考生,我们就是牺牲自己的营运时间来帮助这些考生,我们也觉得很值得,很开心,能助力他们高考,我们感觉很自信。”

有的爱心师傅已经连续参加了14届“爱心送考”活动,对于他们来说,这份爱心的传递已经根植进了他们的内心,成为最普通不过的事情。

爱心代表们共同承诺 记者 黄兴能 摄

“在路上我们看着像考生的或者是遇到考生,我们都会很热心地去为他们服务。我们公司还为考生准备了一对一服务,帮助考生取得好的成绩。”出租车代表廖桥说。

大理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杨素芬说,这次已是他们公司的第九次爱心送考,为方便接送考生时做到临时调配,今年他们将提供49座大巴和17座小型车为大理二中的考生提供接送服务。

出租车在活动现场上张贴爱心标志。 记者 黄兴能 摄

公交公司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将提前对接好所需要接送的5所学校,高考期间拟派出50辆车,100名公交驾驶员为几所学校的2400名学生进行点对点的接送服务。

据悉,由大理人民广播电台发起的“爱心送考”活动已持续开展14年,在启动仪式上,共有包括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近千辆车报名参与,届时为大理市多个考点的6000名考生进行接送服务。

出租车爱心司机排队领爱心标志 记者 黄兴能 摄出租车在活动现场上张贴爱心标志。 记者 黄兴能 摄出租车在活动现场上张贴爱心标志。 记者 黄兴能 摄出租车在活动现场上张贴爱心标志。记者 黄兴能 摄
  • 上一篇:大理洱海:生态搬迁齐头并进
  • 下一篇:云南大理:商圈里的党员驿站让流动党员有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