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临海治安太好小偷混不下去 报警求送自己回老家

时间:2019-03-26

近日,晚上九点多钟,

江南派出所民警接了个警,

对方称,

在靖江南路里洋村村口有人要打他。

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本以为是碰上了掐架的,没想到是自导自演的独角戏。

什么时候到临海来的?

来了好久了...

昨天晚上住哪里?家里人呢?

昨天晚上睡大街上。没有家人,没有行李……

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就突然沦落到睡大街了呢?民警通过查询得知,周某不久前刚从拘留所里出来。

求助警方是因为他现在没有地方住,身无分文。民警到达现场之后,联系了救助站。

报警真正目的:

将周某临时安置在救助站后,通过进一步沟通,他才将自己真正的报警目的说了出来。原来周某是贵州人,在台州已经十多年了,一直没有正当职业,光靠小偷小摸生活。自从台州创建“无盗抢城市”以来,他感到了巨大的“生存压力”。

江南派出所警员 朱玮魏:

大环境下,他感觉自己没有收入了,就想到要回老家,但是回老家他身上又没有钱,所以报警说有人打他,他是想让我们警方帮助他,送他回老家去。

在遵循本人同意后,第二天民警联合救助站将其送上了回贵州的客车。目前,周某已顺利返乡。

周某巨大的生产压力,也说明了对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严打、严管、严治有了一定的成效。同时,也希望他回老家后,能找个正当职业,好好生活。

  • 上一篇:浙江各地两会陆续闭幕 于会游成最年轻市(区县)长
  • 下一篇:42小时昼夜不停 锤炼连续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