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年誓师对标一流赶超发展

时间:2020-01-16

“小狗经济”向平台经济转变,“乡镇萧山”向“国际萧山”转变,“围垦经济”向“湾区经济”转变。昨天,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实“三个年”奋进开新篇誓师大会上,开发区机构改革方案发布。

该方案突出科技创新、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对组织架构、人才服务、企业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职能进行了优化。如将科技城管理局职责整合,组建科技城管委会,充分赋予管委会管理权限,依法下放实现科技城范围内开发建设、经济管理等各项职能和审批权限规划、经济管理、各项职能和审批权限的有机整合。

作为萧山的“第一平台”,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直在谋“新”求“变”。

去年3月,盛富知信(杭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决定落户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天内该公司完成了工商注册,半年时间,厂房完成装修,投入生产。

如今,“二次创业”的号角已经吹响。“结合机构改革,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能,构建与产业转型相适应的营商环境。”萧山区委常委、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建宏说。

新的一年,萧山将开展“大抓落实年、双招双引年、固本强基年”活动,以推动重点工作大突破、发展动能大提升、干部作风大转变。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出了高标准落实“三个年”活动,全力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精心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拥江发展主平台,全面开启开发区二次创业新征程的新目标。

2020年,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聚焦开放,在聚焦全球资源上实现新突破;聚焦空间优化,在强化创新支撑上实现新突破;聚焦产业转型,在新旧动能转换上实现新突破;聚焦区域一体,在提升城市能级上实现新突破;聚焦服务效能,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聚焦固本强基,在打造高素质队伍上实现新突破。

向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冲刺,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进一步加大腾笼换鸟、退低进高力度,推进土地盘整向连片集聚突破,打造创新创业新模式,为萧山提供宝贵的发展经验。

  • 上一篇:第四届中国美院哲匠奖揭晓
  • 下一篇:春节来吴山,一个都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