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距离杭马开跑还有2天!省竞赛中心提醒跑友:领装备,别忘核酸报告 开跑前,别忘佩戴口罩

时间:2020-11-20

本周日(11月22日)上午7点30分,2020杭州马拉松就将在武林广场鸣枪开跑。

本周日(11月22日)上午7点30分,2020杭州马拉松就将在武林广场鸣枪开跑。

距离开赛还剩最后两天,你准备好了吗?

开赛前,记者采访了浙江省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他正忙着杭州马拉松开跑前最后阶段的准备工作,针对所有的参赛者,他特别提醒“核酸检测非常重要”。

今天开始领装备

记得带上核酸检测报告

今天开始,选手可以领取装备了。11月20日(周五)10:00-17:30、11月21日(周六)10:00-21:00这两个时间段,选手可以到环城北路197号的浙江展览馆南广场领取参赛装备,今年的马拉松博览会只面向报名参赛的跑友开放。

陶主任特别提醒,选手前往领取装备时,记得带上11月16日以后的纸质版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只要带一份就够了。

这几天有不少核酸检测点上都出现了排队状况,那么,核酸检测到底要测哪几个项目?

陶主任说:“新冠肺炎防疫措施中以核酸检测结果为准,采样时一般通过鼻腔或咽喉部采样。采血主要用于抗体检测,不做要求,如果能够提供更好。”所以,大家注意了,鼻咽拭子是必须做的,通过采血进行的新冠抗体检测有当然好,但不是必选项。

在领物现场,组委会联合有关医疗机构安排了临时核酸检测服务点,以方便没有核酸检测报告或者报告不合规的选手在现场补测,但据介绍,等待结果至少需要6小时,所以为减少选手等待时间,组委会建议所有参赛选手尽可能提前做好相关工作。

选手入场要求戴口罩

起跑后可以摘下

今年杭马的赛事规模缩减到了1万人,但赛事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并没有缩水。据了解,今年杭马沿途的水站、医疗点(站)都保持了去年的标准,包括80台AED(除颤仪),18辆救护车,每2.5公里一个医疗点,5公里一个医疗站,随时应对选手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

此外,今年组委会在比赛出发区域的安排上,以“安全社交距离”进行场地布置,选手需要间隔1米排队进入赛前服务区域,出发区域相比以往也宽敞了很多。通道、看台、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赛事期间将按1次/2小时频率进行消毒,若区域人员密度增高,需提高消毒频率至1次/1小时。

陶主任特别提醒参赛选手,“比赛当天一定记得带好口罩,我们在所有选手的装备包里也准备了口罩。选手从入场检录到发枪前,要求佩戴口罩,起跑后可以摘下。选手摘下的口罩可以挂在手上,或者是在补水点的垃圾回收点丢弃,避免随地丢弃的情况出现。”

此外,陶自力还呼吁:参赛选手还是应该量力而行,在确保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安全完赛,“因为疫情的关系,今年很多选手的日常训练和比赛都受到了很大影响,不够系统,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过分追求成绩,容易对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所以希望所有参赛选手,在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时,一定要就近找医疗志愿者或者医疗点(站)寻求帮助。”

  • 上一篇:太贴心了! 有跑友给杭马 做了一份路书
  • 下一篇:企业注册登记,股东、登记地址居然都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