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第五届海峡两岸珍邮特展台北开幕 多款清朝大龙邮票亮相

时间:2018-12-15

中新社台北12月14日电 第五届海峡两岸珍邮特展14日在台北开幕,展出多款清朝时发行的大龙邮票及第一套大龙邮票手绘稿。

两岸于2008年底实现直接通邮。2013年开始,每年轮流在两岸共同举办“海峡两岸珍邮特展”。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本次特展以纪念大龙邮票发行140年为主题,大陆代表团特地带来“薄纸大龙票”“厚纸大龙票”“宽边大龙票”“大龙邮票戳记”“小龙邮票”“蟠龙邮票”“龙马邮票”等反映龙文化的珍邮藏品。

海峡两岸邮政交流协会顾问、中国邮政集团副总经理李雄在特展开幕式上表示,展览承载着两岸邮政文化交流的使命,此次特展主题更凸显了两岸都是龙的传人及一脉相承的文化历史渊源。

台湾中华邮政公司董事长魏健宏表示,两岸直接通邮十年来,双方邮政业务合作交流日益扩展,为两岸民众提供了便利的用邮服务,两岸珍邮特展是两岸集邮交流重要里程碑。中华邮政公司此次特别选择梅花鹿图案,发行“海峡两岸珍特展纪念邮资票”。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本月18日,期间还将举办两场相关演讲。(完)

  • 上一篇:受大风影响福建平潭赴台航线持续停航
  • 下一篇:台籍贩毒通缉犯外逃10年被遣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