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美媒:美国鹰派势力对华评估恐加剧中美对抗

时间:2018-06-08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6月7日文章,原题:中国的海军扩充不是威胁 如今,美国战略学者似乎缺乏共识,都说美国正面临严重危险,有人说是伊朗,有人说是朝鲜,还有人说是俄罗斯。但每个阵营都认可一个“事实”:中国是当前美国国家安全的突出威胁,尤其是鉴于中国的经济实力。

不久前,一个“专家”小组向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做证,大谈“中国全球军事扩张”。不出所料,该小组充斥着“鹰派”,观点没什么平衡可言——在当今华盛顿,这种选择性对待事实已完全成常态。

许多小组的专家貌似都没接受过任何中国语言、历史或文化的大学水平训练(遑论长期在华实际经验了)。但对于这类有毒攻击,国会山许多炒作中国问题的人却照单全收、欣然接受。笔者在美国海军时的同事詹姆斯·法内尔就警告称,按照目前趋势,不出多少年美海军规模将大大小于中国海军。但实际上,论航母和核潜艇数量,美国仍占绝对优势,且美舰艇的作战能力远更优胜。此类极端言论多次断言北京在谋求“全球霸权”。然而,在笔者20年的中国研究中,从未碰到任何一个有资格的中国事务专家持这种结论。

  • 上一篇:军报披露:辽宁舰舰员踊跃上网 论坛格外“火爆”
  • 下一篇:美媒确认朝导弹场成“空地” 韩媒:展现朝鲜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