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揭秘“特殊符号”!候选人海报有特殊符号的原因在这里

时间:2018-10-20

央视网消息 :阿富汗将于本月20号举行国民议会人民院选举,2500多名候选人将争夺人民院的249个席位。目前,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全城的大街小巷都贴满了候选人的竞选海报,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海报除了印有候选人的照片、竞选编码等基本信息,还有一个特殊的手绘符号,这个符号是什么意思呢?

大家可以看到候选人的竞选海报,这个海报上有照片,有页码,还有竞选编号,还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就是他有一个特殊的符号。那么,这次两千多位候选人就有两千多个这样不同的符号。

仔细观察贴满阿富汗大街小巷的竞选海报,不难发现,每位候选人的海报上都有这样一个特殊的手绘符号,它们位于海报的显著位置,即使看不懂候选人的名字和竞选编号,依然能很容易用这些符号来区分候选人,有的人是一个信封,有的人是两只老鹰,还有的人是四个望远镜,这些符号大多简单生动,类似于儿童的简笔画。专家告诉我们,除了便于区分,这些符号还有一个重要的用途,就是吸引未受过教育的阿富汗选民参与到此次选举中来。

  • 上一篇:也门荷台达遭空袭20人死亡
  • 下一篇:土外长谈失踪记者案:土耳其没把任何录音交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