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日本札幌楼房爆炸疑为瓦斯事故 共42人在爆炸中受伤

时间:2018-12-18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胡浩】日本时事通讯社17日报道说,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中心一栋楼房16日晚间发生爆炸,爆炸几乎将建筑物夷为平地,大火一直燃烧到17日凌晨。在爆炸中有40余人受伤。日本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并已经初步锁定了起火的源头。日本电视台17日报道说,事故给民众的心理带来巨大冲击,暴露了严重的防火安全隐患。

报道称,发生爆炸的地点位于日本札幌市丰平区,JR札幌站以南约4公里,紧邻平岸地铁站,聚集了大量住宅、商户,是札幌市知名的闹市区。被炸塌的楼房为木质结构,二层高,其中的门店租给了房地产中介、饮食店和正骨院。爆炸发生的时间为晚间8点半左右(东京时间),爆炸不仅将这座楼房夷为平地,还引发大火,波及周围的居酒屋和商户,一些正在居酒屋吃饭的顾客不得不从二楼跳下逃生,并因此摔伤。

北海道警方称,共42人在爆炸中受伤,包括男性19人,女性23人。其中房地产中介一名30多岁男员工被严重烧伤,现在医院接受治疗。同时,爆炸楼房周边约50家公寓住户的玻璃碎裂。80多户断电,大量居民被紧急疏散。大火一直到17日凌晨2点才被有效控制。

《北海道新闻》称,此次爆炸让札幌市民陷入恐慌和混乱,爆炸现场一片狼藉,街区损毁严重。但是,无人在事故中死亡可以说是最大幸事。爆炸发生后,日本警方迅速介入,调查事故原因。起初,被炸塌楼房中的饮食店被认为是爆炸来源,但后来警方认为,事故原因很可能是房地产中介准备丢弃大量除臭喷雾罐时,喷雾罐内的瓦斯被高温点燃,发生了爆炸。

警方称,由于现场被破坏严重,最终确定事故原因“还需要一些时间”。札幌市消防局则表示,根据今年10月的入户检查结果,入驻该建筑的三个商户店铺均存在防火设施不足的问题,而且“2年前就发现了问题”,但至今没有改善,反映出经营者防火意识的淡薄。

  • 上一篇:巴黎机场直飞中国航线欧洲最多 看重中国市场的潜力
  • 下一篇:中国疯狂粉丝追星致飞机延误 韩民众:不理智、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