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现代货币理论再遭炮轰!新债王:该理论完全是“一派胡言”

时间:2019-03-13

越来越多的大佬在抨击现代货币理论(MMT),新债王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Gundlach在周二的投资者网络直播中称:“MMT是一个疯子的想法。这个理论完全是一派胡言。”

MMT背后的理念是,只要美联储能够在不引发通胀的情况下保持低利率,国家债务和预算赤字就不会成为问题。这一理论赢得了Alexandria Ocasio-Cortez等民主党人的支持,他们认为这是为绿色新政(Green New Deal)和全民医保(Medicare)等社会政策提供资金的一种方式。

Gundlach指出,"荒谬的" MMT是一种货币化方式,可能导致投资者“对长期债券的大规模抵制”。

在Gundlach抨击MMT之前,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的首席执行官就曾对此大加批评。

黄金头条此前的文章中曾提及,贝莱德CEO Larry Fink认为,MMT就是垃圾,政府赤字将大幅推高利率,并可能将其推至不可持续的水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个月也表示,一个国家如果能用自己的货币借款,赤字就无关紧要的想法是错误的。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的数据估计,未来几年美国的赤字将超过1万亿美元。

哈佛大学经济及公共政策教授Kenneth Rogoff此前也指出,政府印钞还债不是长久之计。如果这样的情况持续下去,总有一天投资者会厌倦该国的国债,从而也不会乐于持有该国货币。如果投资者大幅抛售该国债券,这个国家的通胀率将飙升。

  • 上一篇:要开启大涨模式?原油市场出现了这两大利好消息
  • 下一篇:一位传奇自然资源投资者的黄金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