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路透调查:英国议会今晚料否决特蕾莎梅的退欧协议

时间:2019-01-15

路透调查访问的40位分析师均称,英国议会周二将否决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退欧协议,尽管英国最终料将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但最新的调查出现转折,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下滑,如今比英国取消退欧的可能性还低,这是路透自2016年底开始问这个问题以来首见。英国在2016年举行英退公投。

特雷莎・梅迄今未能成功说服议员们支持其退欧协议,她已经将议会表决延后一次,关于英国在3月29日表订日期退欧的条件仍充满不确定性。如今预估中值显示,有23%的可能性无序退欧,略低于12月的调查,这表明分析师认为该协议最终将获得通过。

“所有迹象都表明,政府周二将遭遇惨败。我们认为,退欧协议不受欢迎的证据可能足以让欧盟做出重大让步,因为避免英国无序退欧对欧洲经济前景来说也非常重要,”瑞银的John Wraith表示。“假定达成这类妥协,那么第二次投票表决的机会比一些人认为的要大得多。”

过去几天有40位受访者认为议会周二将否决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其中25位受访者称议会将会再次审议,14位受访者称英国将要求推迟原定3月29日的退欧截止日期。

特雷莎・梅拒绝放弃她的退欧协议,根据该协议,英国在退欧后将维持与欧盟的密切贸易关系,但不像现在一样对欧盟政策有发言权。

被问及如果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遭议会否决,最可能发生什么时,一位受访者称可能举行大选。没有受访者认为英国将举行再次公投或取消退欧。特雷莎・梅周日警告称,中止退欧的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

额外回答一个问题的41名受访者中,仅有两位表示英国退欧协商最后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是推翻2016年脱欧公投的决定。“由于议会整体对"无协议"退欧似乎兴趣不高,我们认为可能会有一些操作出现,议会最后将于3月底前通过协议,”EY ITEM Club的Howard Archer表示。

与2016年底来所做的所有路透调查结果一样,多数受访分析师表示,双方最终将就自由贸易协议达成一致。

然而,目前位居第二的看法是做为欧洲经济区的成员国,英国将挹注欧盟预算,以维持欧盟单一市场的准入。第三个可能性则是原本排在第四位的英国取消脱欧。英国无协议退欧,并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定进行贸易,则从第二名滑落至第四名。“我们预期议会将找到方法阻止无协议退欧,”普华永道(PwC)的John Hawksworth表示。

稳步渐进升息

调查预计,从现在到2020年中期,英国经济每季将扩张0.3-0.4%,增幅明显落后于其他国家。

对77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预计英国今明两年经济将温和增长1.5%,增速慢于退欧公投前的扩张步幅。但预估中值显示,英国今年经济衰退的机率仅有25%,未来两年衰退的机率为30%,持平于12月调查结果。

调查预计通胀率今年为2.1%,明年降至2.0%。尽管通胀率向2%的目标回落,但英国央行预计将稳步渐进地收紧货币政策。

68位分析师中只有一位预计,英国央行会在2月7日的会议上调整目前为0.75%的指标利率。调查预估中值显示,第三季将加息25个基点;上月预期认为2019年初就会有同等幅度的加息。到2020年底指标利率料在1.5%。

  • 上一篇:决定英镑“命运”的时刻即将到来 专家:英镑、美元指数和黄金后市走势分析
  • 下一篇:英国脱欧协议投票恐引爆行情 黄金、欧元、美元指数、日元、英镑和澳元最新技术前景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