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摩根大通及野村推迟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料年内不会升息!

时间:2019-03-15

美联储将于下周公布3月利率决议,投行摩根大通及野村在最新的报告中均推迟对美国加息的预期,认为美国今年不会升息;其中野村更预期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维持短期利率于现水平直至2020年底。

摩根大通发表报告称,现时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内维持利率不变,此前预期为在12月加息,这调整反映了美联储对平均通胀目标反应的持续变化。该行认为,美国通胀今年末将可能会略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且近期市场对通胀预期有滑坡的初步迹象。

野村则表示,现时预期FOMC将在2020年底前将短期利率维持在目前水平;此前该行曾预期今年下半年升息一次。该行指,这变化反映了近期的一些事态发展。FOMC参与者近期的一些评论表明,他们对通胀上行风险的关注度较低;而通胀数据已转弱,且近期油价下跌亦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令整体通胀走低。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2月CPI较上年同期上涨1.5%,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涨2.1%,两者均较市场预期略低。

美联储将于下周三公布利率决议。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利率市场对美联储2020年1月降息的可能性已飙升至34%,为自1月以来最高,本周初还是26%。

  • 上一篇:日本央行决议下调经济预期,突发避险力挺日元,多空等待黑田东彦登场
  • 下一篇:日本央行按兵不动但下调经济预期!美/日徘徊一周半高位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