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俄新星认为德约已非巅峰 自觉进步神速可以一战

时间:2019-01-22

梅德韦杰夫

梅德韦杰夫

俄罗斯新生代球员梅德维德夫今年在澳网首次打进大满贯16强,他直落三盘击败了前世界第七戈芬,即将与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和许多新生代球员一样,梅德维德夫对于下轮对手德约科维奇的成就和纪录心生敬畏,但年轻人同时也认为,31岁的球王已经不是“原先的他”了。梅德维德夫说:“我能说的就是,他打球已经和当年不同了,或许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以前他还年轻的时候,我看着电视里他和穆雷还有其他人的比赛,打了五个多小时且状态不仅一点也没下滑反而还在提升,那真是,太变态了。但现在不同了,你总能找到击败他的机会。”

梅德维德夫继续补充道:“这也就是他在去年为何三次输给了新生代球员,而我也即将开始寻找我的机会了。”俄罗斯人所言非虚,西西帕斯、卡恰诺夫和小兹维列夫分别在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的大赛舞台上击败了曾经不可战胜的德约科维奇。梅德维德夫过去和现任球王有过两次交手,第一次是2017年在伊斯特本站的比赛中,年轻人被直落两盘轻松击败;第二次就是同年的戴维斯杯比赛,梅德维德夫成功从德约科维奇手里抢下了一盘。两次比赛的进步可能正是梅德维德夫信心的由来,如果他认真研习小兹维列夫等人的获胜经历,或许的确可以找到破解德约科维奇的制胜之道。

“我不知道他输给他们时是不是状态不好,”梅德维德夫说道,“虽然过去我连续输给他两次,但明天我肯定会奋力一搏的。从我们上次交手至今,我已经进步了很多。”梅德维德夫过去一个赛季的上升势头的确迅猛,经过一年的拼搏,排名从年初的84位已经飙升到了第16位。

“我觉得跟诺瓦克比赛有利的一点就是他还会给你时间,不像罗杰,很早就占据了主动权;也不像拉奥尼奇,跟他比赛就意味着你要疯了一样满场飞奔了。当然,诺瓦克是个伟大的球员,但我是说他至少还让你有机会,打出自己的东西。”言语间梅德维德夫已然表露出自己为接下来的大战做好了准备,无论接下来这场大战的结果如何,梅德维德夫应该都可以从首次打进大满贯第二周的经历中中学到重要的一课。“我感觉特别好,对自己的表现很开心。事实上,这是我第一次位列前16号种子,我想证明我绝不是虚有其名。”

(条码)

  • 上一篇:卫冕冠军出局!费德勒遭新星逆转 止步澳网16强
  • 下一篇:迪米承认出局令其很受伤 看好美新星前途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