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社会资讯 > 婚姻家庭

前任的梦醒时分 她曾经满脑子都是明星梦

时间:2019-03-05

她曾经满脑子都是明星梦。她说我不懂她,于是弃我而去。当我想踏实生活的时候,她又冒了出来。她曾是我的灰色记忆。时间却改变了我们。

讲述人:沭阳(化名)男34岁

企业职工柳州人

文字整理:今报记者韦黎

1

她想当明星,不顾一切

我自认家境一般,外表也很一般。我从小就知道自己是个平凡的男人,很早就接受了这个现实。可是我的初恋女友阿嫦却完全不同。

我和阿嫦是彼此的初恋。被我告白和追求,她欣喜若狂。我有些不解,因为我真的很平凡,我对她的喜爱为什么让她如此雀跃?兴许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的缘故,阿嫦觉得我很棒,认为这么棒的我居然喜欢她,她肯定也是一个会闪光的女子。

阿嫦的思维逻辑我不想评论,既然她觉得我好,她自我感觉也好,这不是坏事。我没有给她泼冷水,而是让她一直活在自我感觉特别好的氛围中,满足着她的这份优越感。

当时我们正上大二。有人到学校发传单,宣传比赛活动。拿到传单,阿嫦看得特别仔细。“这个活动就是专门为我准备的,就是我的舞台,我要参加。”阿嫦兴致勃勃。

我也认真地看了传单,那是一场才艺比赛,阿嫦是有才艺,但是她学得很不扎实,我看过她的表演,如果真的要比赛,她是不可能成功的。更何况,她的外表长得很平凡,气质也不脱俗,要拿奖真的很难。

这些,我都看得明明白白,但我不能对阿嫦直说,只能委婉地劝她。可她一句话都听不进,还责怪我阻拦她实现梦想。“你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只是拿个奖还是怎么样?”我问。阿嫦露出一副沉醉的模样,说她想借比赛拿奖进入娱乐圈,然后成为闪闪发光的明星。

梦想不是不能有,但应该实事求是,不能异想天开。阿嫦就是异想天开,我是她最亲近的人,要叫醒她,只能靠我。可是我的劝说效果甚微,阿嫦还是坚持去参加比赛。

事已至此,我只能默默地在舞台下看她表演。那场比赛,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不乏有才华又有气质的人,阿嫦和他们一对比,真的显得很平庸。果然,她没有得奖,连最差的鼓励奖都没有得。

我窃喜,觉得这次挫折如果能让她认清自己的水平,也不是坏事。得知比赛结果,阿嫦很不服气,她认为有黑幕,参加这样有黑幕的比赛简直是浪费时间。前一天她还在骂比赛不公平,第二天她又报名参加了另外一个比赛,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我很无奈。

大学毕业前,阿嫦参加的大大小小比赛已经超过10个,不少比赛要去外地,相关费用都是我帮她一起凑的。为了能让她参赛,我节衣缩食,甚至向我的父母撒谎,从他们那里骗钱。

毕业前夕,大家都在忙着找工作,阿嫦却迟迟收不回心来写毕业论文。她的心早就飘到别处,非要做艺人,谁也劝不住。不少人在背后笑话她,说她没有自知之明。我也这样认为,但我始终没有说重话叫醒她,我希望她能够自己醒来。

阿嫦似乎醒了。

一天,她恶狠狠地看着我,说我们不适合在一起,我们虽然是情侣,但我从来没有发自内心希望她成功:“你是不是怕我出名以后抛弃你?既然你怕,那我们就在我成名前分手吧,这样你就不用担惊受怕了。”

我从来没有想过阿嫦会出名,更没有担心过被抛弃,阿嫦却坚定地认为我有这样的想法。我已经无法改变她,只能尊重她,答应分手。

结束一段长达三年的恋情,我的心是痛的。阿嫦却像解脱了一样,逢人就说她单身了,好似我们的关系对她是个枷锁,她终于自由了。

两个不合适的人分开了,我应该庆幸。我很快恢复元气,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我得到了久违的快乐。

下一页第[1][2][3]页

2

她执迷不悟,始终不醒

一晃又过了三年。

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终于升职加薪了。升职后,我更加坚定脚踏实做人、做事是对的,人生就该这样。

三年里,阿嫦依然在比赛,她隔三差五地换工作,收入非常不稳定。

一开始,她还会向我借钱,我念及昔日的情分,借给了她。后来,她借钱的频次越来越高,借的钱也越来越多,我开始选择拒绝。

我的想法从来没变过:“我们都是平凡人,平凡人就该做平凡事,你已经尝试了这么多年,应该认清现实了。”每次我说这样的话,阿嫦都很生气,她嘲笑我过了这么多年还这么保守,难怪拿死工资。

我没告诉阿嫦实话,没告诉她我升了职,更没告诉她我当时的实际收入。我任由她奚落我。她一说完我就挂断电话。那天过后,我没再接过她的电话。事实证明我们不是一路人,分手是对的。

我又恋爱了。

女友阿丁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她总是那么体贴,即使周末去图书馆学习,她也陪着我,从没有一句抱怨。

我又升职了。我们两家都很开心。双方父母商量后决定喜上加喜,我和阿丁干脆把婚事办了,早点生孩子。

我同意这样的人生安排,我的性格就合适按部就班、踏踏实实的人生。

领结婚证前几天,我在朋友圈发了一段文字,告知大家我即将结婚。文字发出没多久,阿嫦的电话打来了。一看号码是她的,我没有接。

她不停地打,足足打了三个小时。我始终没有接。后来,她发来一条短信:“如果你要结婚,我就自杀给你看!”我惊住了,马上回拨她的电话,劝她别做傻事。

她用哭腔对我说,她从来没有放下过我,她不放弃梦想,就是为了哪天成功后把我追回来,让我做她的经纪人……她叽里呱啦地说了一堆。

我没有心动,因为她在说梦话,这个梦她做了几年,至今没醒。而我早就离开她的梦境,我们已经是不同世界里的人。

我果断地拒绝了阿嫦,说我很爱自己的未婚妻,她才是我想要携手终生的人。被我拒绝后,阿嫦居然哈哈大笑。

“刚才那些是台词,这些剧情我没懂练了几久,你不要认真,别以为我真的还爱着你,我哪怕饿死,也不会回头,我要让你后悔,后悔你错过了一个巨星……”阿嫦的话,我半信半疑。肯定的是,我和她做不了情人,连朋友也没法做。

挂完电话,我删了她的所有联系方式。我决定把这个女人彻底清出我的生活。

上一页下一页第[1][2][3]页

3

她仍然执着,但已理智

我删除了阿嫦的所有联系方式,但我们毕竟是同学和校友,总会有人在言语间无意透露她的最新情况。

有一次同学聚会,阿嫦没有报名。大家知道她不会来,于是放心地吐槽,说她是我们中最执着的人,读书时撒下明星梦的种子,几年来都没有发芽,她却不放弃,这种执着不是我们这种平凡人能比的。

个别同学建议我们先找阿嫦要100个签名,等她成为明星后就拿她的签名去卖,估计能挣不少钱。

大家说这些时,我一直沉默不语。

大家说的都是玩笑话,没有要伤害阿嫦的意思,所以才趁她不在场的时候说。

怎料,阿嫦突然出现在聚会现场,她已经来了几分钟,躲在角落里听大家说她。我是第一个发现她的人。见我的眼神一直朝某处看,大家也看向那里,然后全部沉默了。

班长打破了僵局,主动上前安慰阿嫦。万万没想到,阿嫦不领班长的情,她捧起班长的脸就亲上他的唇。现场的人都蒙了。班长生气地挣脱,还指责阿嫦把玩笑开大了。

“你们刚才说的那些玩笑不大呀?今天的局就叫做‘玩笑局’吧,大家不要计较谁结过婚谁生过孩子,想对对方做什么就做。人生嘛!”

阿嫦果然与众不同,大家被她的建议吓到了。当她走向我时,我慌乱了,生怕她会做刚才那样举动。

阿嫦坐到我的身边,定定地看着我。其他人都松了口气,因为阿嫦那晚盯上的人是我,他们终于解脱了。

阿嫦那晚只是唱歌,什么事也没对我做。她唱的都是悲情歌,但是唱功和几年前相比真的进步了很多。

时隔多年,我第一次认真地再看她。我发现她的变化很大。这些年她虽然一直受挫,但是她很坚韧,脸上有股较真劲。我第一次对她的执着不再反感,甚至想支持她。

别误会,我突然改变对阿嫦的想法,并非她在我身边唱了一个晚上的歌,并非我对她旧情复燃。我对她已经没有男女之情,有的只是对一个同学的肯定和支持。阿嫦天资不高,但是她很努力,也许再坚持几年,她的梦想真能实现。

想法改变后,我对阿嫦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我开始关注她的朋友圈,开始关注她的成长。我做这些事时,没对老婆阿丁有任何隐瞒。阿丁非常信任我,她支持我帮助阿嫦,支持我给她鼓励。正因为有老婆理解,我和阿嫦才能继续做朋友。

去年11月,阿嫦打来电话,说她的事业有了起色,她要感谢我和阿丁对她的鼓励。

我很惊诧,阿嫦为什么会提阿丁。她笑着说:“一个男人那么关注前任,还经常给她鼓励,如果没有老婆的支持,他怎么敢做这样的事。大家都知道,你是‘妻管严’。”

我欣慰地笑了,为有阿嫦这样的朋友,更为了有阿丁这样懂我的老婆。

后来我才知道阿嫦给我打电话的日子是感恩节,我从来不过洋节,不知道她为什么挑那天给我打电话。

今年感恩节,我又接到阿嫦的电话,她说她恋爱了,同时调整了事业的方向,依然做的是和演艺相关的工作,因为她真的喜欢这个行业。

阿嫦已经在执着中变得成熟、理智。她的变化令人欣慰。祝福她。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上一页第[1][2][3]页
  • 上一篇:在爱与现实间飘零:我无学历无技能 但有漂亮脸蛋
  • 下一篇:我发现爸爸出轨 是在上高中那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