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天津市中小学开学首日举办各具特色的活动:开学第一课 播下爱国种子

时间:2019-09-03

岳阳道小学开学典礼上,孩子们制作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米长卷,抒发爱国情怀。

王慧夫妇和崇化中学的同学们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本市各中小学在各具特色的开学典礼中拉开新学期的帷幕。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开学第一课”上,除了学生们分享假期生活心得外,多所中小学还结合正在本市举行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向学生传播爱国、奋斗、奉献、拼搏精神。

崇化中学高二年级的开学第一课,迎来了毕业19年的校友——全国自强模范、参加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开幕式的火炬手王慧和他的妻子、大学教师高建华。王慧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历与心得,讲述了赴京参加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的经历,并以“奋斗”为主题进行演讲来激励学弟、学妹。高建华则以“爱国”为主题在演讲中鼓励同学们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矢志建功新时代。

刚刚结束的暑假,是天津中学高一学生选课走班后的第一个假期。昨天上午,在开学的第一堂课上,高二六班的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假期生活。16岁的韩瑞琦讲述了暑假跟随老师参加复旦大学科学营的趣事,以及暑假期间学校年级组长吕燕津和霍敬阳老师的“家访故事”。“科学营活动丰富多彩,让我领略到了我国科研人员和大国工匠的累累硕果。而老师们的家访,让我提前了解到新的选课规则,之后我利用假期制定了比较完善的本学期学习方案。”说起这些,韩瑞琦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在万全小学的开学典礼上,护旗手讲述了自己和国旗的故事,向全校同学传递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每位学生手举一张张“红心”,表达自己对祖国真挚的祝福。学生们将写满祝福话语的“红心”粘贴在一起,拼接成一颗炙热的爱国心。在昆明路小学开学典礼上,退伍军人马连才和现役特警队员们也为学生们带来了他们的故事。“炽热的军旅生活锻炼了我的身体,锤炼了我的意志,形成了坚忍不拔、爱国奉献的军人作风。”马连才希望孩子们能够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 上一篇:骗子盯上涉世未深学生 大一新生当心这些骗局
  • 下一篇:“放管服”10项改革方便群众 异地拿驾照注意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