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8月10日降雨送清凉 明日新疆大部分地区高温再上线

时间:2021-08-14

8月10日早晨,阵风刮起轻霾,让乌鲁木齐市区的阳光看上去“温柔”了不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虽然已进入末伏,但气温依旧较高,尤其是中午的气温依然堪比盛夏。今日(8月10日)全疆多地迎来降雨,短暂的清凉过后,新一波高温天气又赶来新疆刷存在感。

今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西部和北部、吐鲁番市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暴雨;北疆部分区域有4~5级西北风,风口风力7~8级,阵风10级左右。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0℃,风力3级。

今日受6到7级偏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217线克拉玛依至福海段、G3015线铁厂沟至额敏段。

昨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8月11日至13日(南疆和东疆至14日),全疆大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吐鲁番市、哈密市局地可达40℃以上。

都立秋了,为何还会迎来高温天气?这是因为立秋并不代表酷热天气就此结束。所谓“热在三伏”,立秋这天往往还处在中伏期间,也就是说,立秋来临时夏天并没有过完,立秋以后还有一伏。要想迎来真正凉爽,一般要到白露节气之后了。

  • 上一篇:投资股票要选择盈利能力较高的企业
  • 下一篇:天蓝地绿水清 擦亮生态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