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台风“利奇马”“罗莎”还在影响 吉林滞留旅客已顺利通过水毁路段

时间:2019-08-21

央广网长春8月21日消息(记者张佳琪)受台风“利奇马”“罗莎”连续影响,吉林地区出现降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降雨过程,铁路、公路、航空运输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记者从吉林铁路公安处了解到,吉林省部分地区铁路线路受到雨水冲刷影响列车通行,部分旅客列车出现晚点情况,同时降雨期间选择铁路出行的旅客增多,铁路运输压力凸显。

吉林铁路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迎战持续降雨期间出现的汛情,保证铁路运输畅通和旅客安全出行,吉林铁路警方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增加执勤巡逻警力,加强车站旅客疏导和秩序维护,对铁路沿线重点防洪区段开展不间断地巡查检查,全力保障水毁路段铁路抢修施工安全,努力把持续降雨对铁路运输和旅客出行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8月18日,吉林铁路公安处管内沈吉线422公里至428公里铁路线路发生水害,线路封闭,受此影响,宁波至长春K77次、北京至图们K215次、大连至吉林K7375次列车分别在烟筒山站、明城站、口前站临时停车。铁路部门立即协调4辆大客车将滞留口前站的K7375次列车上的177名旅客转移至吉林站。

同时,吉林铁路公安处组织警力登乘K77次、K215次列车开展工作,安抚旅客情绪,维持车厢秩序,并为列车运送了食品和饮用水。

因列车停运,吉林火车站还出现了旅客滞留情况,吉林站为此加开了4个退票窗口为旅客办理退票业务、吉林车站派出所也组织警力维持秩序,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为确保铁路线路尽快抢通,吉林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到达超过警戒水位的沈吉线227公里铁路桥,维持抢修秩序。据悉,12时左右,沈吉线开通,滞留列车和旅客全部平安通过水害路段,安全到达吉林站。

  • 上一篇:发现最美铁路・重走丝绸之路|开往贺兰山深处的“慢火车”:票价低至1元 线路近半世纪未变
  • 下一篇:流淌的中国智慧:黄河20年不断流启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