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资讯
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英山县人民医院骨二科成功完成首例高难度右手食指中指离断再植术

时间:2019-04-20

本网讯 通讯员刘卫星报道 “感谢你们骨二科的全体医护人员,是你们的精湛医术,让我离断的右手食指、中指第一时间再植成功,让我以后的生活质量有了切实保障。我的手一天比一天好了,我知道,你们医生跟我们家属一样的心情,都希望我的手赶快好起来!”这是4月18日,英山县人民医院骨二科患者王先生对查房的术后主治医生周端江说的感言。

2019年4月2日,英山县人民医院骨二科团队在麻醉科团队的协作配合下,成功完成了一例高难度右手食指、中指离断再植术,手术历时8个小时,这也是英山县人民医院首次开展断指再植术。

患者王先生,67岁,2018年4月2日16时许,因不慎被电锯据伤右手拇指、食指、中指及足背,尤其严重的是右手食指、中指离断,伤后家属紧急送医。骨二科值班医护人员接到患者后,第一时间通知了骨二科林龙主任及周端江主治医师,同时立即完善术前检查,上报医院并通知手术室,一场高难度的右手毁损性断指再植手术争分夺秒的开始了。

面对随时可能需要被截指的恐慌,患者内心沮丧,但是骨二科团队没有放弃,在林龙主任的指挥下,周端江、樊展等医师协助下紧张而有序的进行肌腱、神经修复、血管移植修复、骨折内固定等,历时整整8个小时,次日黎明,患者手术成功结束,安返病房,患者及家属看到患者术后的照片激动地泣不成声。

术后主治医生周端江、护士长段爱美,一直坚持精心地为患者换药,给予详细护理指导,并一一告知患者饮食、功能锻炼、用药及术后复查等注意事项,患者及家属对医护人员的有效治疗和精心护理表示非常满意。经过骨二科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及护理,王先生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患肢血运良好,活动功能尚可,现已拆线欲出院修养。

英山县人民医院骨二科自设立以来,一直精益求精,骨折闭合复位髓内钉内固定求,微创钢板接骨术、经皮内固定、外固定架固定术等先进技术手段,“经皮穿刺椎体后凸成形术”、“脊柱内镜下腰椎间盘突髓核摘除术”等脊柱微创手术,都能良好开展。骨二科主任林龙,长期从事骨科临床诊疗与研究工作,技术精湛,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余篇,荣获科技进步奖2项,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文明职工、十佳服务标兵、好医生。

  • 上一篇: 和静县油白菜成庭院增收“致富菜”
  • 下一篇: 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1起违法销售药品案